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煤矿文工团在河北承德建文化产业基地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18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煤矿文工团承德文化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承德市双滦区举行。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团长、党委书记付伟与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为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之前,中国煤矿文工团代表和承德文化届的专家、学者围绕承德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不仅承德需要煤矿文工团、煤矿文工团也需要承德。艺术的生命在基层,在人民群众中,把触角延伸到基层才能发展,也是艺术团生存的基础。”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团长、党委书记付伟表示,煤矿文工团将在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承德深度合作,“在以后的作品中,如何把承德文化纳入其中,借此宣传承德也是需要文工团考虑的问题。”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说,承德具有发展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特别是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此次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承德市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发展好文化产业的信心,”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电视剧签约仪式。同时透露,中国煤矿文工团还决定为承德捐建总投资1000万元的青少年足球训练馆一座。

  中国煤矿文工团,诞生于一九四七年东北矿区,是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长的,属国家A级表演院团。现有国家一级演员五十余人,有中国作家协会等,演员阵容强大,实力雄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文工团创作、演出、拍摄了大批优秀剧(节)目,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梅花奖"、"飞天奖"、"金狮奖"、"荷花奖"、"金唱片奖""等专业大奖。

  中新网承德4月16日电 (记者 张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