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奇幻森林》,颠覆了传统的熊样

电影 红网 2016年04月18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奇幻森林》是最淡的档期里最大的片。影片最厉害的当属特效,不仅生成了诸多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还打造了有别现实丛林的虚拟森林场景,如同片名所言,带给人奇幻般的视听感受,堪称技术与创意一次完美的结合。

  从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到动画真人电影《奇幻森林》,迪斯尼以有力度、有温度的电影产品,宣告了王者归来,而两部电影至少在技术层面,也确实能代表当今动画片的最高水平。

  相比其他类型,动画电影、动画真人电影对技术的依赖要严重得多,甚至可以说是个技术活儿。而与迪斯尼当前的技术水平比,国内动画片的整体差距是明显的,如果把《奇幻森林》和《疯狂动物城》比作“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话,咱们的好些动画片恐怕只能算骑行的“双轮电动车”或“电动轮滑车”了。

  不过差距再大也得往前赶,毕竟艺术电影还可以拼拼人文性,而动画商业片如果技术上不去,在这个年代越往后走就越没出路,很多天马行空的创意根本无从“变现”。这也是我们当前的IP电影,为什么路走得窄、甚至挤在了青春片的独木桥上的重要原因——做不了技术流大片,当然只能靠小鲜肉们谈情说爱来让观众“赏脸”了。

  《奇幻森林》塑造的动物形象也不错。虽然没有《疯狂动物城》里树懒那样的“网红”,但棕熊、老虎、巨猿、黑豹等动物“大咖”,形象都比较饱满,尤其那头棕熊,颠覆了传统的熊样,不再是“傻大憨粗”的代表,特睿智,还蔫坏,又不失勤快,可爱指数在《疯狂动物城》里的狐狸大叔之上。加上片中还有一些萌而不蠢的小动物,诸如小狼,都增强了影片的趣味性。

  与前两者相比,影片的故事没那么突出,但也能抓人眼球看下去。影片讲了一个小狼孩成长为森林王子的故事,从逃亡到回归复仇,节奏感不错,叙事线、情绪线还有点一波三折的意思,这当然也与反派的设定有关,片中有三大反派——老虎、巨蟒和巨猿,各有特点,老虎是暴戾的丛林之王,巨蟒和巨猿都是“在野”的,所以三者不合作,各怀鬼胎,巨蟒阴险而巨猿贪婪,老虎身边没有作伥的,巨猿周围却满是狂热的伪人类——反派们的强大烘托出小狼人的勇敢和智慧。

  同《疯狂动物城》里人小鬼大的小兔子相比,小狼人的形象更为阳光和阳刚,不愧为森林王子。他的勇敢和智慧是影片要传播的品质,但不限于此,他身上还有种更可贵的品行——对丛林的感恩和回报。

  小狼人被丛林的狼群养大,就对丛林有着很深的感情,不仅在回归人类和丛林之间选择了后者,并用自己的智慧引领着丛林弱势力量战胜强大的邪恶,回报丛林以和平和美好。相比一些出息了不懂感恩,没有人的真情,甚至没人味儿的“小白眼狼”,这个小狼孩才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小狼人与丛林这种“亲子关系”,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好夙愿,寄托着对新型“人与自然”关系的期盼。作为自然之子的人类,我们中的好些人,也真的到了停止“坑爹”,该用自己的人性和力量,去好好回馈伤痕累累的大自然的时候了。

  文/史兴庆

推荐阅读 奇幻森林 | 森林王子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