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重塑经典《伤逝》首演在即

戏剧演出 央视网综艺 2016年04月1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风华国韵携手带你网、“戴你唱歌”复排根据鲁迅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经典歌剧《伤逝》,即将于2016年4月24日、25日于福建大剧院拉开首演大幕,7月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剧院。今日风华国韵携该剧目创作及演职人员在北京三十五中金帆音乐厅召开《伤逝》新闻发布会。剧目出品人戴玉强及该剧艺术指导兼导演、艺术指导殷秀梅,指挥高嵩,导演董志强,音乐指导张焕以及演员金婷婷、王一凤、宋璐 、王泽南、苑璐、李楠、韩延明集体亮相发布会现场。

        在现场,出品人戴玉强率先同媒体记者谈论起此次风华国韵携手带你网、“戴你唱歌”复排《伤逝》的初衷,“高雅艺术引领文化传承精神,歌剧大师同台演绎经典剧目”,弘扬歌剧文化,为传承歌剧文化奉献绵薄之力。而开办“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旨在使每一位学有一身本领,心中渴望舞台的演员通过“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这个平台,亲身见证和深入演修一部歌剧从无到有的过程,完整剖析一部歌剧的历史背景、创作意义,经典角色等等,通过严格的学习及排演准确诠释出一部歌剧的艺术内涵,通过高素质的演员创作,塑造出更加真实、合理、血肉丰满的人物角色,也为锻造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青年歌剧艺术家人才锤炼羽翼,构建阶梯,为他们今后的展翅高飞搭建更宽阔的平台。

        随后作为当年首演歌剧《伤逝》的殷秀梅老师,谈及这次经典歌剧重排,向大家深情款款的介绍到:我们这次复排《伤逝》在忠于原著的前提下,对剧目、剧情、人物等方面设计排演更为合理和贴近原著,准确还原当年作曲家施光南先生的音乐要求和艺术高度。这次歌剧《伤逝》从年前开始筹备,所有演职人员都积极参与、认真排演,剧目制作环节也进行了反复构思、实践、改变、再实践,不断的磨练、排演。大家都倾注了很多心血,是这一批优秀的青年歌唱家赋予了《伤逝》新的生命。

        《伤逝》是我国歌剧史上第一部抒情歌剧,具有重要的历史教育意义。导演董志强在发布会现场说到,“重排这样一部经典歌剧倍感压力,非常感谢当年子君的扮演者殷秀梅老师全程在旁悉心指导,加上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大家卯足劲儿把每一次的排练都当成正式的演出,让我更加有信心可以执导好这部剧借此向经典致敬,相信最后的呈现效果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此剧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观众,吸引了众多歌剧艺术家的加入。尤其要感谢赞助单位融侨集团对《伤逝》经典剧目演出以及本届演修班的大力支持!在著名声乐艺术家、导师团队、优秀青年演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歌剧《伤逝》的艺术魅力,一定会洗涤每一位观众的心灵,点燃艺术的火花。敬请期待4月24日25日福建大剧院《伤逝》首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