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宇多田光成功复归 分析其厉害之处

音乐 网易娱乐 2016年04月20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宇多田光


宇多田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天后宇多田光4月15日正式公开新曲《献给你的花束》和《盛夏之雨》。这次的新曲是自2012年11月发布的《樱花流》后,相隔约三年半的作品。2010年宇多田光宣布要专注个人人间活动,这次可以说是经过五年的修养活动的作品。再次重战乐坛活动,宇多田光用新曲介绍自己的音乐成长。

  成为母亲 充满爱情柔和的歌声

  《献给你的花束》是NHK连续电视剧《当家姐姐》的主题曲,《盛夏之雨》则是新闻节目的主题曲。两首歌曲因为是电视节目的主题曲,所以广为流传。大家听到后的第一印象是柔和的歌声。以钢琴为基调,简单入耳,是迄今为止都没有的圆润性歌曲。

  2012年发表了《樱流》后,专注人间活动的宇多田光转身成为一位妈妈。这样的经验肯定给她的音乐风格带来巨大的变化。其中“慈和”充满感情的歌声是从这次的新曲中体现的最大特点。对此,网友表示“妈妈的感觉,与以往的印象完全不一样。非常惊讶!”“天才少女转身为天才妈妈,有生活感。”宇多田光初期的声音很美,但是现在的歌声多了一种包容的力量,可以说是成熟的女性声音,非常悦耳。

  此前推出的《樱流》和2004年的《谁可以实现愿望》都是钢琴音乐的简单基调,但是这次的作品比起以往更加有风格。通过五年的人间活动,宇多田光的音乐增加了一种世俗感,音乐不是曲高和寡,而是有感而发,将自己的身心变化通过音乐表达,让大家产生共鸣。

  宇多田光的音乐滋润受灾民心

  这次的新曲《献给你的华束》是没有特定的主题的,但是对此,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表示是温和寂寞的歌曲,有人觉得是悼念亡者。歌词也引起大家的热情讨论。其中歌曲主要表达是在人间活动期间,宇多田光失去最爱的悲伤。例如两首新曲共同的歌词“再见”等,应该就是表达无缘的遗憾。

  总结上述,不仅仅是慈爱感。宇多田光将自己成熟女性的一面通过音乐演绎。因此,听众更加有共鸣。正因为可以做到这点,宇多田光才可以造就“Automatic”等轰动一时的歌曲。勇于挑战自我,从人间活动中再次认识自己,用简单的音乐素材让粉丝再次认识宇多田光这个人。16日末熊本7.3级地震,宇多田光在微博上为受灾人民打气。很多受灾人民表示通过宇多田光的新曲得到安慰。

  对于这次的新曲,很多人评价宇多田光果然是音乐天才。作为一个人的认识,操控感情武器,通过人间的探讨,将自己推得更高更远。这种深刻的认识能力,是她成为日本乐坛的孤高存在。(编译/丽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