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世界马戏日”首次在中国启动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20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6日,第7个世界马戏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长隆横琴岛剧院启动。这是世界马戏日自2010年设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启动仪式和落地活动。全球40多个国家同时举办活动庆祝这一节日。

  本次世界马戏日以“马戏就在身边”为主题。启动仪式上,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乌尔斯与观众一起戴上小丑最标志性的“红鼻子”,与大家践行节日精神。之后还现场表演了全新主题大马戏《秘境奇技》,90分钟的演出融合了全球各大著名马戏赛事的精彩获奖节目。皮尔兹·乌尔斯表示,16年来,长隆国际大马戏源源不断地为观众输送欢乐,对推动世界马戏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长隆大马戏于2000年正式起航,至今已有16年历史。每天晚上,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马戏艺术家为观众献艺。截至目前,已投入演出的广州和珠海两个度假区的长隆大马戏共吸引观众超过2500万人次。

  世界马戏日是在欧洲马戏协会倡导的基础上,在摩纳哥蒙特卡洛马戏节名誉主席、摩纳哥公国史蒂芬妮公主支持下设立的,时间为每年4月的第3个星期六。(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