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亚平宁之音——雅各宾钢琴节展演之桑德勒·德·帕拉玛钢琴独奏音乐会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4月20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平宁之音——雅各宾钢琴节展演之桑德勒·德·帕拉玛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5/14 星期六 19:30

演出场馆:北京音乐厅

 

演出曲目

奇马罗萨:

Cimarosa

C大调奏鸣曲

Sonata in C major

A小调奏鸣曲

Sonata in A minor

降b大调奏鸣曲

Sonata in B Flat major

克莱门蒂:

Clementi

升F大调奏鸣曲,作品25号之五

Sonata in F sharp major, op.25 n°5

雷斯庇基:

Respighi

琉特琴古调与舞曲组曲

Atiche danze ed arie per liuto

科拉桑蒂:

Colasanti

轮唱圣歌

Rumbling gears per pianoforte

——中场休息——

贝多芬 :

Beethoven

D小调奏鸣曲“暴风雨”,作品31号之二

Sonata in D minor op.31 n°2 Der Strum

升C小调第14钢琴奏鸣曲“月光”,作品27号之二

Sonata quasi una fantasia in C sharp minor op.27 n°2 Moonlight Sonata

1

桑德勒·德·帕拉玛

       意大利钢琴时报近期评出,桑德勒·德·帕拉玛(Sandro De Palma) “以其对声音的独特处理和个人钢琴演绎的深度和视角,被评为意大利钢琴界最重要和最能体现意大利风格的演奏者之一”。
 
       桑德勒·德·帕拉玛(Sandro De Palma)出生于意大利南部美丽的那不勒斯港,师从于马西莫·贝图西(Massimo Bertucci)和文森佐·维托(Vincenzo Vitale)两位大师;10岁时,在家乡那不勒斯的舞台上完成了人生首演,精彩演奏了巴赫与舒伯特的经典曲目,轰动一时。此后,19岁的帕拉玛又应妮基塔·马伽洛夫(Nikita Magaloff)之邀考入了业界声望颇高的日内瓦公立音乐学院,赢得了阿尔弗雷德·卡塞拉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两年后,获得了约布鲁斯·亨格福基金会一等奖,首次登台卡内基音乐厅。
 
       帕拉玛还分别在蒙特乐和米兰的克拉拉·哈斯基尔与蒂诺·切阿尼比赛中取得了佳绩。但于1993年中断演出,跟随爱丽丝·凯泽拉斯·波格雷利奇求学于伦敦。
 
      帕拉玛的精湛表演足迹遍布整个欧洲、前苏联,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其家乡意大利常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与主要乐团,如:凤凰古乐团、罗马和米兰的那不勒斯广播交响乐团、圣彼得斯堡爱乐乐团、莫斯科管响乐团等合作演出,除此以外,帕拉玛还与伯里斯·贝尔金、皮埃尔·宏玛奇、伊利亚·格鲁伯特等小提琴演奏家演奏室内二重奏,以及与普拉扎克弦乐团展现室内弦乐四重奏,更多次与柏林爱乐管弦乐团合作表演。
 
      早在1983年时,他演奏的肖邦24首练习曲就惊艳了第20届布雷西亚和贝加莫国际钢琴节,被意大利音乐杂志评论道:“所有诠释《肖邦练习曲全曲》的演奏者中,可与帕拉玛匹敌的寥寥无几!”
 
      2004年2月,帕拉玛与阿玛库尔德弦乐四重奏在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演奏了弗兰克五重奏。
 
      在2004至2005年间,他还出席了著名的“南特疯狂之日”音乐节和La Roque  d’Anteron国际钢琴节,06年的东京疯狂之日,以及瓦卢尔钢琴节。
 
      帕拉玛在16岁时便录制了个人第一张专辑,同年参与了Fonit Crtra公司录制《克莱门蒂钢琴曲》的世界首张光碟,此专辑获得了第20届意大利评论奖。此后他还灌录了西利亚和勃拉姆斯的作品集。目前,帕拉玛受邀担任那不勒斯Maggio Della音乐节总监以及罗马M·克莱门蒂音乐协会主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