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帕格尼尼之夜——金奖帕格尼尼与莫斯科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4月20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帕格尼尼之夜——金奖帕格尼尼与莫斯科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5/1 星期日 19:30

演出场馆:北京音乐厅 

演出曲目

柴可夫斯基

弦乐小夜曲,作品48

帕格尼尼

A大调主题变奏曲《悸动》,源自罗西尼歌剧《坦克雷迪》

无穷动奏鸣曲

——中场休息——

维瓦尔第

a小调第三协奏曲

博凯里尼

马德里街头小夜曲

巴齐尼

精灵之舞

皮亚佐拉

天使序曲 遗忘 四季—春

·

莫斯科室内乐团
 
Musica Viva Orchestra

 莫斯科室内乐团

         由于独具特色的音乐会氛围以及精致的演奏曲目的编排,莫斯科室内乐团成为莫斯科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不论是对经典知名曲目还是音乐珍品,乐团对音乐的表达,是力求回到音乐的本真概念,这很难在重于诠释音乐的传统中突出重围。为此,它给音乐爱好者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新鲜、清新的音乐作品。这种尝试使乐团有了“杰作首演”这一重要的长期艺术项目。
  
         二十多年来,乐团一直由亚历山大﹒鲁丁率领。他是一位享有国际声望、多才多艺的音乐家,也是莫斯科音乐学院的教授。鲁丁凭借他本人对音乐的热爱、多种音乐风格诠释的精通、在演出曲目和表演艺术家挑选上的绝佳品味,对乐团的艺术风格发挥了巨大影响。向观众展示各个历史背景中的伟大作曲家们是鲁丁奉行的宗旨,也是整个乐团最重要的责任。
 
        莫斯科室内乐团力求演绎出历史上不同时期的音乐风格,包括巴洛克风格、早期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当代音乐。此外,他们还特别关注那些不常听到的俄国作曲家的作品,比如奥斯普﹒考兹洛夫斯基(Osip Kozlovsky)、米哈伊尔﹒维叶高尔斯基(Mikhail Viyelgorsky)、斯特潘﹒捷格加廖夫(Stepan Degtyarev)、亚历山大﹒阿尔雅布耶夫(Alexander Alyabyev)和米哈伊尔﹒格林卡(Mikhail Glinka)。
 
       在以往的演出季,乐团与世界著名的歌唱家和指挥家一起成功地参与了歌剧和清唱剧的演出。作为乐团“杰作首演”套票节目的一部分,音乐大师马埃斯特罗指挥乐团首度演奏了安东尼奥﹒维瓦尔第的清唱剧《犹地萨的凯旋》,很少听到的多首约瑟夫﹒海顿的作品,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的歌剧《依多美尼欧》、莫扎特和罗伯特﹒舒曼的安魂曲,与英国指挥家克里斯托弗合作首次在俄罗斯演出了乔治﹒弗里德里希﹒亨德尔的歌剧《奥兰多》,乐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莫斯科室内乐团持续十年在特列基亚科夫美术馆举办的年度晚会在2011年搬到了克里姆林宫的武器宫博物馆。2012年春天,乐团开启了 名叫“与亚历山大·鲁丁共享演出”的新项目,而在2011年也开发了在格涅辛音乐学院音乐厅演出的莫斯科爱乐乐团套票项目,名叫“银色经典”。
 
       乐团强大的国际声誉为它带来了与世界顶级音乐家合作的机会,例如德国长笛演奏家安德拉斯·阿多利安(Andras Adorian),以及女歌唱家乔伊斯·迪多那托(Joyce DiDonato)、安尼克·马西斯(Annik Massis)和薇薇卡·洁娜丝(Vivica Genaux)。上一个演出季的开始,乐团接受了来自伦敦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极具天赋的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巨洛斯基(Vladimir Jurowski)的指挥。而另一位明星指挥家、英国古典音乐本真主义代表罗杰·诺林顿爵士也曾作为乐团的客座指挥出现在三场演出中,同时也在2012年10月再次担任乐团指挥。
 
       莫斯科室内乐团与世界知名音乐家包括钢琴家艾莉索·韦萨拉兹(Eliso Virsaladze)、丹尼斯·马祖耶夫(Denis Matsuev),鲍里斯·贝瑞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和阿列克谢·鲁比莫夫(Alexei Lyubimov),小提琴演奏家谢尔盖·施塔德勒和伊莎贝尔·福斯特(Isabelle Faust)和大提琴演奏家娜塔莉亚·古特曼(Nataliya Gutman)。乐团同样参到与很多国际音乐节中,在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共和国、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印度、土耳其、芬兰和台湾等地进行演出,每年也在俄罗斯各城市进行巡演。值得一提的重要项目是乐团在2012年法国La Folle Journee音乐节的表演,使乐团得以在法国的南特,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和日本各城市进行演出。
 
       乐团已为各唱片公司录制了20多部CD,例如俄罗斯季节唱片公司(Russian Season),英国的奥林匹亚唱片公司和Hyperion唱片公司,瑞士的都铎唱片公司(Tudor),以及俄罗斯的Melodiya唱片公司。乐团最近的录制是为比利时Fuga Libera唱片公司录制阿尔雅巴耶夫(Alyabyev),贝多芬和格林卡的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