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宁夏话剧《回民干娘》基层巡演300场

戏剧演出 浙江日报 2016年04月22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回民干娘》全国巡演抵达杭州,20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上演,杭州市民冒雨前往观剧,感人的剧情和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回民干娘》全国巡演是文化部支持的艺术活动。该剧曾在国家话剧院演出,向观众传递了超越民族界限的大爱情怀。该剧根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人物孙仙梅、马志英、丁晓莲的事迹创作,通过宁夏西海固地区一位回族社区主任马明霞无私关爱帮助一群汉族学生的故事,颂扬了党和政府推进扶贫开发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好政策、好做法,描绘了一幅宁夏回汉各族儿女相亲相爱、亲如一家的温暖画卷。

  编剧王志洪凭借50多年来扎根西海固这片土地,以及他持续不懈的观察和记录,使宁夏的这位模范人物随着这部话剧在全国巡演,为全国观众所认识。

  靠着基层巡演300场的口碑,今年2月26日晚,《回民干娘》终于登上国家话剧院舞台。看过演出后,戏剧评论家黄维钧哭了,在他看来,《回民干娘》没有华丽的制作,甚至连舞台背景也没有明显变化,但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真挚的表演打动了专家挑剔的目光。

  要想让农民喜欢你的戏,演出内容必须对农民的胃口。据了解,为了与农民交朋友,宁夏话剧团在六盘山贫困山区建了5个生活基地村,剧院演职员尤其是创作人员,每年都要到这里跟老乡们住上一阵子,然后带着满脑子的新故事回去。“创作《回民干娘》时,我们先下去蹲点,挑出有代表性的故事先讲给几位先进人物听,得到他们认可后我们再创作剧本,接着给农民读剧本,修改成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再投入排练,排练完成后,还要请农民对作品提意见,让广大观众‘看货’后再‘订货’。”王志洪说。(记者 刘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