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探寻金碧辉煌的剧场——哈尔滨大剧院

戏剧演出 人民网 2016年04月22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探寻金碧辉煌的剧场——哈尔滨大剧院【6】

  哈尔滨大剧院是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它坐落于松花江北岸江畔,设计灵感也恰是源自周围的湿地自然风光与北国冰封的地貌特征,建筑外立面采用白色铝质板包裹在与周边自然景观协调的建筑形体上,远远望去,张力十足的曲线结构看上去像极了雪峰,似是要与这北国风光默契呼应。考虑到观演和观光的需要,大剧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将自然光引入剧场的方式,丰富了非演出时段的照明方式,创造了节能环保新模式;剧场内采用多岛式看台的流线造型与建筑外造型的整体风格相统一。

  大剧院内部,大堂顶部巨大的天窗成为焦点,阳光通过天窗上金字塔般的结晶幕墙单元倾泻而入,洒满整个大堂。剧场选择了质感温暖的水曲柳木材,做成环绕大剧场室内外的曲面墙体,兼顾美观与功能。大剧院建筑是世界建筑界公认的“建筑之最难”大剧院都包含了本地的风土人情,具有独特的艺术气息。

  作为公共建筑设施,哈尔滨大剧院力图从剧院、景观、广场和立体平台多方位给市民及游人提供不同的空间感受。观光环廊和观景平台,游人可俯瞰周边湿地,领略哈尔滨独具特色的自然湿地风光。

  图片由人民网黑龙江摄影团队:幽贤雅士、围城(网名)摄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