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开幕 吕思清与大剧院八重奏走进通州

戏剧演出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5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小提琴家吕思清与老搭档钢琴家芦静怡共同登台

`

`

  4月22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和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共同来到通州文化中心,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音乐下午茶”。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随之开幕。

  自2009年开始,国家大剧院策划,邀请国内外顶级演奏家与室内乐演奏组合,在每年五月推出以室内乐演出为主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让原本遥远高端的室内乐逐渐成为贴近观众生活的音乐大餐,更令诸多观众期待已久的名团名家近距离呈现在面前。

  4月22日下午,参与本届五月音乐节首场“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的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和国家大剧院八重奏来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在通州文化馆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室内乐演出。

  在当天的演出中,吕思清与国家大剧院八重奏选择了中西方经典混搭的精彩曲目,从节奏明丽的《蝙蝠》序曲到弗里兹·克莱斯勒根据中国音乐创作的《中国花鼓》,再到人们耳熟能详的《万泉河水清又清》,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的演绎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室内乐演奏的魅力与张力。

  国家大剧院八重奏是国家大剧院的驻院室内乐重奏组,也是中国首个常设性的八重奏乐团,于2015年11月首次亮相。在此次“走出去”活动中,八位音乐家以精湛的技艺与默契,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八音迭奏”。小提琴家吕思清与老搭档钢琴家芦静怡共同登台,为观众演奏了《前奏与快板》《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中外名曲。

  接下来至5月20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将有22场公益演出在首都各地进行,本届五月音乐节的“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场所涉及企事业单位、公共交通枢纽、社区街道、中小学校、高校、博物馆、书店、医院和慈善机构等。(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