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加之春》音乐会揭幕“相约北京”艺术节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4月27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5日,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音乐会《中加之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加拿大前副总理、前文化遗产部部长希拉·科普斯以及来自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等国的驻华使节等出席观看演出。

  丁伟在致辞中表示,“相约北京”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共有来自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艺术团体、3万余名艺术家欢聚北京,为首都观众带来世界各国优秀的艺术作品和精彩的文化展示。他希望这场音乐会能为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也为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以加拿大为主宾国,中国指挥家张国勇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中国青岛交响乐团与加拿大渥太华巴赫合唱团等联袂为观众献上一场中加文化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在中国作曲家鲍元恺的管弦乐作品《对花》中拉开序幕;以跨界见长的巴兹铜管五重奏与知名管风琴演奏家梅兰妮·巴内合作演奏《行星组曲》,并与中国青岛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名曲《波莱罗》……音乐会除中外艺术家合作外,还充分展现了东西方艺术的交流融合,如加拿大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怀特携手中国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与歌剧《白毛女》选段,加拿大GOH芭蕾舞团表演的现代芭蕾舞《翼远》创作理念借鉴了中国山水的空间概念。中加两国演员共同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为演出画上句号。

  “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4月25日至5月30日,来自25个国家的400余名国外艺术家和近400位中国艺术家,将为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带来音乐、舞蹈、戏剧、展览等精彩项目。 (记者陈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