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四届“朱自清散文奖”扬州颁奖 见证重申先生精神

文化艺术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7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第四届朱自清散文奖颁奖典礼扬州举行,见证和重申先生的精神——诚挚、诗意和富于公共承担的道义情怀。本届获奖者阿来、王鼎钧、周晓枫、扬之水、蒋蓝等五位作家登台领奖。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锴竑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今天因为朱自清、因为散文,我们又一次相聚在扬州。朱自清先生深爱着自己的家乡,现在以先生名字命名的散文奖在其家乡扬州举办,是对先生最好的纪念,也是对先生精神最好的传承。

  朱自清先生由扬州走出,如今这座有着2500年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已举办了四届“朱自清散文奖”,前三届已有张承志、阎连科、龚鹏程、王小妮、蒋方舟、贾平凹、梁鸿、李娟、马伯庸、纳兰妙殊、张炜、贺捷生、马未都、于坚、祝勇等15位作者获奖。

  “这一届获奖阵容非常强大,获奖范围辐射到世界华人圈。”《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在颁奖现场接受采访时说,王鼎钧是世界华人圈资深、很有影响的散文作家,他的获奖将“朱自清散文奖”延伸到世界范围,辐射到整个世界华人圈;文学大家阿来,他是茅盾文学奖得主;获奖者扬之水是学者,散文的突出代表;获奖者周晓枫和蒋蓝都属于新散文的杰出代表。

  “朱自清先生用行动和文章教我们做一个勇敢、自尊、负责、有骨气的人,以先生名字命名的这个奖项就是见证和重申先生的精神。”施战军如是说。他称,“评奖的目的之一,还是希望人们能多读散文,多读书。”

  由中国作协《人民文学》杂志社、扬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市文联、扬州文化研究所等联合承办的“朱自清散文奖”,从2010年开始,两年一届逢双年颁发,奖励评奖期内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的散文作品和在散文写作中获得卓越成就的散文家,以及表现了出色才华的散文新人。(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