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立足本土完整亚洲 2016艺术北京博览会即将登场

文化艺术 央视网 2016年04月27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作为本土首要的大型艺术博览会,艺术北京走入第十一个年头。本届艺术北京博览会有了更加严格的筛选机制,最终有约160家参展机构入围。它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荷兰、奥地利、墨西哥、乌克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朝鲜、印尼、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画廊的综合品质均有所提高,旨在逐步将艺术北京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艺术博览会。

海报

2016艺术北京海报

 
       今年艺术北京博览会整体展出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仍由「当代馆」、「经典馆」、「设计馆」和连接场馆的公共区域的ART PARK公共艺术区四个部分组成,而每个板块中的内容都更加丰富,呈现方式也更加多元有趣,延续藏家和观众期待,展览时间依然是5月1日至3日,4月30日为VIP预展专场。

李仲根作品

李仲根作品

尹明老《精神的痕迹》

尹明老《精神的痕迹》

        【当代馆】
      
       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16年艺术北京 以“Find ASIA (发现亚洲)” 为主题,包括 “Find” 和 “ASIA plus (多元亚洲)” 等项目。“Find” 将为博览会注入更多亚洲新元素,与10多家立足于亚洲的优秀画廊一起推动亚洲艺术和亚洲新兴艺术家,让更多的藏家和观众认识和了解亚洲艺术。
 
      “ASIA plus (多元亚洲)” 展位面积相比标准展位而言更大,实际操作更灵活,主要由台湾诚品画廊、韩国阿拉里奥画廊、日本艺术写真协会、北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美博这六个艺术机构组成,其中日本艺术写真协会由Taka Ishii Gallery、PGI等五家画廊组成联合参展。由他们根据自身的展览计划自主进行展位规划,以便在艺术北京中呈现内容更完整、规模更大、主题性更强的艺术项目。
 
       今年当代馆有许多新鲜血液,首次加入艺术北京的画廊有:北京的ON画廊、上海的没顶画廊、香港的狮语画廊、Lucie Chang Fine Arts、台湾的Bluerider ART、日本艺术写真协会中的Taka Ishii Gallery、日本京都的Sokyo Gallery等20余家画廊。 

Baron,-Henri-Charles

Baron,-Henri-Charles

Valeriy ShmatkoShmatko Valeriy, Carpathians. Landscape with stacks. Oil on canvas

Valeriy ShmatkoShmatko Valeriy, Carpathians. Landscape with stacks

小大卫•丹尼尔斯 丹尼尓斯《吉普赛人》

小大卫•丹尼尔斯 丹尼尓斯《吉普赛人》

       【经典馆】

       今年经典馆中的加拿大的多伦多东方美术馆、法国的GALERIE COLLECTION’S、美国Toulouse Antique Gallery等20余家画廊将带来从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具至二十世纪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版画。艺术品门类囊括西方经典油画、雕塑、古董家具、版画等。 其中古风堂将呈现文艺复兴后期雕塑家詹波隆纳的墨丘利雕塑,雷诺阿的油画,方圆美术馆将展出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具、法国现实主义雕塑家罗丹(Auguste Rodin)的著名雕塑《吻》(Kiss)、超现实主义达利(Salvador Dalí)限量珍藏版的版画等,台湾的画廊汉乡(Hang Shiang Art)将展出俄罗斯著名艺术家梅爾尼科夫(Andrei Milnikov)、列賓˙尼古拉˙尼基托維奇(Repin Nikolay Nikitovich)等油画作品。Classic•简经典西画沙龙将以《美好年代》为主题,用油画,古董家具和摆件来原型呈现19世纪贵族宅邸内景。无论是从艺术门类、艺术风格还是从展览形式上来看,2016年经典馆都将更加丰富精彩。

乔瓦尼-·-欧祖拉风来之境

乔瓦尼-欧祖拉风来之境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作品 

     【设计馆】
      
      去年以独立馆的形式出现的艺术北京子品牌—“设计北京”得到了来自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好评。2016年的设计北京继续重拳出击,推出特别策划项目。设计北京特别邀请意大利殿堂级艺术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Alessandro Mendini),与韩国COL.L.AGE+工作室灵感碰撞,为2016设计北京精心创作跨界作品。同时,来自韩国的设计品牌设计防卫队将会在设计北京现场特别展出“荷兰实验室”(Dutch lab)咖啡机,建筑的外形,刚硬的金属线条。抛去笨重无趣的外形的咖啡机,酷炫的让人难以想象。2016设计北京携手造作共同打造“椅子计划”,特别邀请六位新锐艺术家在造作丝绸椅上进行创作,让设计成为点亮生活之美。
 
       除了特别策划项目之外,2016设计北京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品牌及艺廊参展,包括葡萄牙Serip、法国NOW'S HOME、印度JAIPUR佳布尔、台湾Issue Projects、明合文吉、半木、京聖居 Residence 15、造作等数十家参展机构,将大胆前卫的设计作品呈现于设计北京的舞台。2016设计北京集结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一线设计品牌,带来各具特色的作品,期望来到现场的设计专业人士和观众能与之产生共鸣,迸发出灵感之光。 

推荐阅读 油画 | 雕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