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年北京音乐厅古典音乐演出季5月重装亮相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03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尼古拉·朱利亚尼

`

乔万尼·安吉列瑞

`

莫斯科室内乐团

       5月1日晚,伴随着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冠军乔万尼·安吉列瑞曼妙的琴声, 2016年北京音乐厅古典音乐演出季将盛大启幕。六场演出特色鲜明,音乐新秀、大部头作品和“玩音乐”是今年古典演出季的几大关键词。相比于往年,相比于往年,在今年的演出季里,将有更多国内外音乐名家名团与新秀怪杰登上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为首都观众演绎经典,值得期待。

`

小提琴演奏家乔万尼·安吉列瑞的琴声开启2016年北京音乐厅古典音乐演出季

音乐老酒愈酿愈醇

       5月1日为演出季揭幕的意大利钢琴家乔万尼-安吉列瑞,他是1997年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冠军得主,这项赛事素有“小提琴界奥运会”之称,足见其权威性与重要性。此次,乔万尼将携莫斯科管弦乐带来一场曲风多变的音乐会,最受期待的是他将演奏帕格尼尼的经典作品《无穷动奏鸣曲》。

   一提到弦乐四重奏,就会联想到精美、专业等字眼。5月22日登台的莱比锡弦乐四重奏,可谓是弦乐四重奏的完美代表,长达26年的默契合作铸就了心意相通的和谐之音,被《纽约时报》赞为“莱比锡之声”。此次他们所选曲目全部是德奥系经典作品,观众能够领略到纯正德奥之声的魅力。

`

桑德勒·德·帕拉玛

`

音乐新秀尽显风采
 
  5月14日,演出季的保留项目——“雅各宾钢琴节展演”将推出两位特点鲜明的音乐家——擅长即兴演奏的爵士钢琴家雷米-帕诺席安和被评为“最能体现意大利风格的钢琴演奏者”之一的桑德拉-德-帕尔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的两场音乐会,将从雅各宾钢琴节与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比赛中,选拔出两名获奖学生分别进行15分钟的独奏表演,对年轻的钢琴演奏家来说,这更是他们的首次公开亮相。

 7月3日为本次演出季上半季画上句号的,是一位耀眼新秀——哈佛“学霸”、“95后”华裔钢琴家黎卓宇。他曾获得2015年国际柴科夫斯基钢琴大赛银奖、2014年第14届巴黎阿尼马托国际钢琴大奖赛首奖、特别舒曼和勃拉姆斯奖及观众选择奖。此次他将以一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2号》压轴,他曾于2011年受邀在美国白宫为奥巴马总统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国宴上演奏该曲目,近几年黎卓宇更成为钢琴界的明星在世界各地巡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