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将拉开闽南之春演出季大幕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5月03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0日晚,被誉为“西班牙艺术瑰宝”的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在厦门举办见面会,和爱好者热络互动,为即将于5月1日到5月2日在厦门的演出预热。

  随着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带来自己的全新舞码,厦门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闽南之春演出季也将拉开大幕,共将有童声合唱、明星演唱会、钢琴独奏音乐会、话剧、舞剧、儿童剧等23场品类多元的国内外优秀文艺演出上演。

  当日的见面会上,舞团艺术总监安东尼奥携三位明星舞者亮相。安东尼奥介绍,这次带来的弗拉明戈演出,将有40余位明星舞者上演美轮美奂的演出。演出其中一部分以传统弗拉明戈为主,另一部分则融入现代舞、芭蕾等元素,希望能探寻弗拉明戈的未来,展现弗拉明戈的发展趋势。

  在今年的演出季中,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窈窕淑女》将首度来厦,连演4场;“世界芭蕾第一团”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两位首席明星舞者将携手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剧院芭蕾舞团,奉上有着“全球最高难度芭蕾舞剧”之称的古典芭蕾时期巅峰之作《舞姬》与常演不衰的传世经典芭蕾名剧《天鹅湖》。

  每年的闽南之春演出季上,“海峡牌”都颇为亮眼。今年也将有台湾的优人神鼓带来酝酿多年的名作《时间之外》,该部作品将击鼓表演融入虚拟的4D空间,在“真”与“幻”的巧妙切换中,展现人与宇宙千丝万缕的联系。

  闽南之春演出季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中演院线旗下闽南大戏院举办。据闽南大戏院人士透露,中演院线已与厦门海沧区政府在北京签订协议,厦门沧江剧院将正式成为中演院线第10家直营剧院,以及在厦门运营的第二家剧院。(完)

  (陈悦 刘晓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