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在这里我们唱出青春力量

电视 中国青年网 2016年05月04日 2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百年前的一个历史瞬间,有一群用热血和生命书写着义无反顾、坚守担当的青年。自那时起,无数的中国青年不断地产生新的觉醒,无数的中国青年从民族危难中崛起,无数的中国青年坚定行走在中华大地之上,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青年人朝气蓬勃,是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就在今晚,无数的青年守护在一个共同的时刻,共同分享一份来自“五四”青年节的专属礼物。

  以“向信仰致敬”“向梦想奋进”“向未来出发”“向巅峰挑战”四个篇章为主要内容的“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隆重播出,包括港澳台三地在内的青年学生共同呈现出一场异彩纷呈、美妙绝伦的会演,向全国56个民族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五月的鲜花,五月的花海。花团锦簇的“花门”,五彩斑斓的“花海”,伴以极具青春活力的健美操、啦啦操等元素,拉开晚会的序幕,年轻的面庞、青春的气息,汇聚无数青年的力量筑梦青春,通向未来的梦想之门。

  信仰的旗帜,复兴的征程。今年是建党95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之所以震古烁今,正是因为它们来之不易,正是从经历和战胜各种困难与风险中来历练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力量的。而今,莘莘学子以《忠诚的灵魂》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仰,在时代的精神丰碑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十送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过雪山草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岁月。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什么让这支队伍一次次从近乎毁灭的打击中转危为安?是什么照耀两万五千里的漫漫征程,将一段千难万险的艰辛路途,化为地球上最绚烂的红飘带?”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走在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

  以阿迪力·买买提吐热等四位优秀青年事迹为素材创作的《闪亮的青春》,清新明快、极具特色;以手彩魔术为主,以学生日常用品为道具创作的《有魔有样》,展现当代学子多彩的校园生活;通过荧光木偶、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和机器人之间互动的创意表演《少年说》,彰显传统艺术和现代科技元素的碰撞;以古典群舞的形式,通过手中道具的变幻和应用创作的舞蹈《玄墨》,表现当代学生对中国书法文化的感悟和热爱;通过一段发生在宿舍里的故事,融入武术表演的《功夫少年梦》,凸显青少年对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扬;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州评弹、恩施扬琴……

  这是一场极具青春气息的晚会,青春活力、青年元素,青春视角、青年力量,它是专属于青年的晚会,亦将定格在青年历史的坐标之上,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这是一场极具历史纵深感的晚会,激扬青春、风华正茂,坚毅勇敢的眼神、刚柔并济的舞动,近百年风雨激荡、开拓进取的青年运动历史,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之民族、之人类,熠熠生辉、无限荣光;

  这是一场极具文化张力的晚会,苏州评弹、恩施扬琴,京剧、秦腔、川剧、婺剧,古典乐器、书法武术,独特的中华文化与青年探索的深度融合、大放异彩,用行动坚守文化、用表演传递热爱;

  今晚,在这里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彰显青年力量,在未来我们将拥抱五月的鲜花、我们将高扬鲜红的旗帜、我们将扬起理想的风帆、我们将践行青春的誓言。

  我们清楚地知道,“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坚守、担当、向前”的永恒主题,用五四精神激发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的青年力量,肩负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