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郑京和携全套巴赫“小无”登台 “小提琴圣经”展现巴赫音乐魅力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05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京和

郑京和

郑京和

郑京和

       5月4日和8日,韩国小提琴大师郑京和将两度登台国家大剧院。5月4日,郑京和将迎来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首度合作,为观众演绎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5月8日,大师则将亮相2016五月音乐节,为观众演绎巴赫全套小提琴无伴奏作品。5月4日,郑京和利用排练休息时间,出席了媒体群访。

郑京和上演两场音乐会,协奏独奏两不误

      提到当今世界著名的古典音乐“家族”,韩国郑氏三姐弟自然当仁不让——七个孩子中有六个都从事音乐相关工作,其中以大提琴家郑明和、小提琴家郑京和、指挥家郑明勋姐弟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三人都毕业于朱利亚音乐学院,还曾以“郑氏三重奏”亮相古典江湖。前不久,指挥家郑明勋曾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观众演绎了勃拉姆斯、布鲁克纳和中国作曲家周文中、陈其钢的作品。而就在不到一周之后的5月4日,小提琴家郑京和也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韩国指挥家崔朱烈的执棒下,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绎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部协奏曲是德奥作曲大师勃拉姆斯一生中唯一一部小提琴协奏曲作品,规模庞大、技巧复杂,需要极强的演奏力量,常被视为年轻演奏家的“专利”。年近七旬的郑京和大师则在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合作中,以累积多年的深厚“内功”来展现这部作品的宏大与优美。

       如果说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展示的是郑京和大师的演奏“内力”,那么巴赫小提琴无伴奏作品全集的演绎,则可以看作是对郑京和大师演奏功底、音乐思维和体力的三重考验。5月8日,郑京和大师将在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登台,为观众完整演绎巴赫六首小提琴无伴奏奏鸣曲和组曲。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挑战全套巴赫“小无”作品的演奏家,通常选择用两场甚至几场音乐会逐渐完成“全套”,但郑京和大师将在一个晚上,集中演绎这套大体量的小提琴无伴奏作品,展现巴赫音乐的光辉技巧和伟大哲理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