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童真连线——中国儿童画展开幕

文化艺术 央视网 2016年05月09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画展

画展

画展

画展

      2016年05月5日下午,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国国立儿童青少年图书馆一楼大厅内,“童真连线——中国儿童画展”在嘉宾如云的热闹气氛中开幕了。

      5月5日,是传统的韩国儿童节,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国立儿童青少年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童真连线——中国儿童画展”,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而喜庆的日子里开幕,无疑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展览。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副主任孙延、韩国国立儿童青少年图书馆馆长吕渭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人等,在嘉宾致辞中,韩国国立儿童青少年图书馆馆长吕渭淑表示: 中国儿童画展,是站在天真烂漫、纯真的儿童的角度将中国的名著、神话、民间风俗等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给大家。让韩国的小朋友通过中国小朋友的绘画展览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她认为这是一个韩国小朋友和中国小朋友友好互动的一个展览,因为同时展出的还有图书馆二楼的韩国小画家的作品,两个国家的儿童展在一个共同的空间里同时展出,如同两种文化遥相呼应,绽放着不同的光彩。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史主任表示: 儿童和青少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未来的主人,更是我们这个地球将来的管理者。各国儿童频繁交流互动,人类才能相互理解,加深彼此沟通;各国儿童培养友善和平,人类才能消除纷争,不发生战争;各国儿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我们人类才能天人合一,在这个星球上健康生存和发展。并表示这些道理不是他想出来的,而是今天展览的小画家们用他们真诚的心画描绘在画面上的内容,让他领会到的。

      《童真连线一中国儿童画展》的小画家们年龄在4一15岁之间,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的北京、黑龙江省伊春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丶江苏省徐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其中还有韩国住北京的小朋友。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家乡的生活,自己生活的环境,生活中的乐趣同时也把对中国的成语故事的理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来,小画家们想象力丰富且作品都是原创。其中有的作品刻画了中国小朋友心目中的韩国,在王紫妃小朋友的画中,永乐宫是韩国的标志性建筑,春天烂漫的樱花开在永乐宫之前,预示着永乐宫的生机蓬勃,樱花树之下嬉戏的韩国小朋友,身着韩服,欣然地欣赏着樱花之美,感受着樱花的芳香气息,有一种春天生机勃勃的感觉,惬意美好。另外还有不少作品引得观众的驻足、感叹,其中很多韩国小朋友都认出了刘凯文小朋友画的Q版三国人物——诸葛亮。现场小观众们在观看了中国小画家的作品之后表示:中国的孩子们画得太好了!他们纷纷表示,看完画展之后他们也很想画画,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展览。

推荐阅读 中国儿童画展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