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 着眼国际化办学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5月11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周佳丽)浙江音乐学院(以下简称“浙音”)成立大会8日于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文化部签约省部共建浙音。

  在百年前,浙江就是中国近现代音乐的发源地之一,著名音乐家李叔同、顾西林、周大风、施光南等在这里留下足迹。浙江四任省委书记都把筹设浙江音乐学院作为文化大省和文化强省建设重点项目放在突出位置。

  浙江音乐学院筹建工作自2012年7月份全面启动,经过3年多辛勤建设,顺利完成了从筹建到正式建校的全过程。浙音为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今年3月,浙音首次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在8日的成立大会上,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子育表示,浙音以“高水平音乐学院”为办学目标定位,“我们将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实践、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这五方面,继续努力,奋发有为,再创浙江音乐学院新的辉煌。”

  自筹建以来,浙江音乐学院着眼国际化办学,推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动中奥音乐艺术交流、师生互派、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成立大会上,莫扎特音乐学院副院长莎拉·韦德-威尔逊现场致辞时表示,莫扎特音乐学院积极寻求与国际上其它音乐艺术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经与世界上50多所音乐艺术院校建立了合作,莫扎特音乐学院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浙音的双边关系,提升交流合作层次,受益双方学生。

  拓展办学思路,融合社会资源,是当今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浙音的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行政总裁曹慧婷女士,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虬、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颖、爱伊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存等捐助了大额的资金用于浙音的教育教学工作。(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