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大愚等众演员请陈佩斯“折磨自己” 《托儿》剧组排练精益求精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11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大道文化出品、陈佩斯经典喜剧《托儿》因青年演员全新的精彩演绎而“重现江湖”,再次俘获京城观众的“芳心”,成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喜剧作品之一。自2013年首度亮相以来,大小剧场皆创下高票房的销售记录,因口口相传而保持愈演愈“烈”的态势。作为大道文化的代表作,《托儿》2016年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的演出将于5月11日拉开帷幕,而《托儿》的排练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陈佩斯下了《戏台》当“托儿”     排练场助阵《托儿》剧组

       刚刚结束《戏台》北京第4轮演出的陈佩斯,马不停蹄的来到大道文化《托儿》的排练场,变身导演融入排练当中。此前,《托儿》已经排练了一个月左右,由本轮复排导演陈大愚带领身经百战的大道青年演员们进行复排。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陈佩斯就对这一班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句“都是老戏骨了”表达出他对《托儿》剧组的信心。然而即便如此,青年演员们也丝毫不敢怠慢,和新搭档反复琢磨配合,和老搭档寻找更好的表演方式等等。而陈佩斯的亲自到场更添了几分紧张感。陈佩斯对于演员表演的高要求、严要求已不再是新鲜的话题,面对青年演员更显“苛刻”,大段落自不必言,小到一个眼神的飘忽都逃不过老陈导的“法眼”,一个回合的对白常常要反复几遍,一直等到“老陈”满意的说出“对啦!”才能通过。老陈看似在排练当中对演员反复“折磨”,可演员的表演一旦到位、精准,整个排练场最高兴的也是老陈。他训导演员时候的语气严肃,夸奖的时候也毫不吝啬,音量更抬高了些。如果演员对夸奖没有“在意”,老陈还会专门再点名强调一遍,传递出无比的肯定和信任。而陈佩斯对于“导演”身份更加“入戏”,看似他坐在椅子上貌似“悠闲”,实则眼神对演员寸步不移,脸上的神情堪比一场特写电影,认真投入,丰富奇妙。
 
演员谈及被陈佩斯反复“折磨”:这是幸运的过程

       此轮《托儿》剧组的演员们全都是陈老师的“老部下”,有些已经被陈老师调教到“重塑度80%”的地步,期间形成的师生默契更成为了排练顺利进行的保证。而即便如此,对于《托儿》剧组来说,陈佩斯这样近乎于“手把手”的亲自导戏的机会仍然十分珍贵。扮演陈晓的陈志是这里演出场次最多、经验最丰富的演员之一,他的陈晓已经成为很多观众心中的“标准版”。然而在陈佩斯眼里,他的表演依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陈志说自己特别渴望被“批评”,他说“我演的这个角色就是陈老师当年的角色。我离他还差十万八千里,但不一样的是,我起点高,一开始就站在他的肩膀上,我太幸运了,但是必须得有批评我才幸运。”而北京卫视的主播陈竞自从去年加盟《托儿》剧组,便演上了瘾,继续他的“风流海归”之路。说到陈老师的严格,陈竞深有体会。作为一个刚刚入门的喜剧表演“新人”,受到陈老师的批评在所难免。然而批评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就是进步。“陈老师越是批评你,抓住你不放,就说明他看好你,觉得你有进步的能力和潜质。”而陈大愚对陈老师的批评可以说最有发言权了。他开玩笑说:“现在已经适应了,不被折磨折磨就浑身别扭。他越是折磨我们就越开心。”
 
《托儿》5月北京喜剧院即将开演 陈大愚携众演员蓄势待发

       《托儿》是陈佩斯2001年的首部舞台喜剧作品,剧情讲述了北漂青年陈晓,开办的“诚心交友中心”,和女友小凤以“婚托儿”的手段玩弄客户的感情从中牟利,碰到“假海龟、真骗子”的于春,聪明反被聪明误、赔了夫人又折兵啼笑皆非的故事。剧情主题贴近生活寓教于乐,从舞台上的角色能看到生活中的你我他,在欢笑的剧情中反思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这也是陈佩斯喜剧的一大特色。

      今年恰逢《托儿》演出十五周年,眼下的复排工作正在紧张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有陈佩斯的亲自把关,又有陈大愚等一众年轻演员的青春血液的涌入,这一版本的《托儿》将是新老喜剧创作者的心血交汇之作。2016年5月11-29日,《托儿》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连演15场,为了让越来越多热爱戏剧的观众走进剧场,国家大剧院还推出了三档票价第二张半价等一系列票价惠民政策,为京城观众传递欢声笑语,因《托儿》带来发自内心的快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