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钢刀》:和平之光照亮世界

电影 环球网 2016年05月12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拍摄历时5年,精工细刻,视效震撼程度上直逼好莱坞视效大片,堪称中国3D电影史上一部里程碑式作品的电影《钢刀》,将于5月20日脱下神秘外衣。《钢刀》是曲江影视一系列“情怀”佳作之一,是多元题材和新类型电影的有益探索,更是曲江影视致力打造精品佳作的一贯追求。

  曲江影视集团的力作《钢刀》是散发着浓烈男性荷尔蒙的刚猛之作,却不简单是视效与3D的秀场,片中更饱含着对爱与恨、美与丑、善与恶等矛盾命题的哲学探讨,并通过影像世界里一次次残酷的搏杀,劈开乱世的外衣,让“人性”命题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和平之光照亮世界。

  曲江影视磨砺的《钢刀》

  拷问兄弟相杀的人性底线

  作为一部热血男人戏,《钢刀》首先展现出来的是手足之间相爱相杀的残酷画卷。

  《钢刀》的故事源起一项特殊任务,因杀俘被囚的陈连长被拖出禁闭室以为自己死期将至之际,却接到团长令他欧洲归来的数十位女演奏家们护送到更安全的高台的任务。在枪林弹雨的战场勇往直前,却遭遇到手足兄弟的骨肉相残,面对信仰亲情纠缠错综、浸染人性和爱欲的血雨腥风,两个硬汉在爱恨情仇里你死我活,在誓死决斗的残酷后分道扬镳,特殊任务完成之际,随着一句“你是我的敌人”,分崩离析的两兄弟迎来宿命对决,情到深处,只能兵戎相见,刀刀见血。

  一部好电影不仅具备短暂美好的视觉体验,更重要的是能引发长久的思考,曲江影视集团锻造的这部热血《钢刀》引发的第一重思考就是正与邪、爱与恨、亲情与信仰的冲突。兄弟对决那场大戏,正如何润东所说,我也是真的觉得他要杀了哥哥。那场戏最为精彩,红的血,黑的尘烟,白刃相见,刀光,肌肉,意志,冷笑,炮灰,死亡,渗透着爱和泪水,堪称宿命的对决……在那样残酷的时代中,人性被彻底粉碎、扭曲和异化,在善恶因果的复杂循环中,我们又如何去保证自己的本真,守护人性的底线?《钢刀》中一次次杀戮残酷地拷问着每个人内心。或许在超越生死、跨过大彻大悟之前,爱与恨,正与邪之间的距离真的只有刀片那般消薄。

  《钢刀》这一新类型战争电影,被曲江影视“一见钟情”,虽然是兄弟反目的题材,但放在战争的大背景下展现,拓宽了战争类型片的新格局。曲江影视投拍之初就认为,这种“人性与和平”的大主题,符合对人类命运的终极关怀,具有史诗性和国际化视野,必将给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全新体验。

  曲江影视锻造的《钢刀》

  呼唤残酷乱世后的和平

  作为接棒《百鸟朝凤》开启2016曲江影视大年的佳作,《钢刀》在探讨人性之外,另一个侧重在于对“战争与和平”这一史诗性主题的揭示。

  电影《钢刀》处处烘托出战争年代的残酷,更通过爱与恨、善与恶、美丽与丑恶的殊死较量将战争对人性和时代性的摧残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亲情到反目的情感骤变不仅引起观众的唏嘘感叹,同时也引发了无数种对战争的反思。

  《钢刀》号称中国首部全新概念3D电影。电影立项之处,就意向成为中国3D电影探索的新经典之作。承继了《百鸟朝凤》的“工匠精神”和“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耐力,在浮躁的电影市场环境中,曲江影视可以用5年时间等待“钢刀”磨好。

  5月20日,曲江影视集团锻造《钢刀》将与观众见面。正如导演阿甘所言:战争片的终极目标是通过展现残酷的战争来告诉观众:和平是多么重要。曲江影视集团的这部《钢刀》就是这样一部恢宏华丽又残酷无情的史诗,伴着间或优美纯净的旋律,突然一声脆响,钢刀出鞘,划开乱世,闪耀和平之光,照亮万物悲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