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法国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搬上中国舞台

戏剧演出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5月13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

阿维尼翁戏剧节总监 奥利维耶·庇

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

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

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

戏剧《少女、魔鬼和磨坊》

  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期间,兼具剧作家、导演、阿维尼翁戏剧节总监三重身份的奥利维耶·庇把他的戏剧作品《少女、魔鬼和磨坊》搬上了中国舞台,并于5月12日晚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剧院进行了首演。

  《少女、魔鬼和磨坊》改编自格林童话《没有手的姑娘》,虽然没有宏大的布景、华丽的服饰,但演员精湛的表演、富含哲理的对白、美妙的音乐和起伏的剧情使观众陶醉其中,剧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除在北京上映外(5月12日至14日),该剧还将在上海(5月17日),广州(5月20日、21日)轮番与观众见面。

  该剧导演奥利维耶·庇也来到了现场,作为阿维尼翁戏剧节总监,他也借此次访华的机会邀请中国朋友去普罗旺斯亲自感受阿维尼翁戏剧节。

  “我可以用几个词描绘阿维尼翁戏剧节:天空、夜晚、文字、民众、节庆。”奥利维耶·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上介绍,戏剧节每年七月在普罗旺斯中心城市阿维尼翁举行,届时,整座阿维尼翁城化身戏剧舞台,城中的每座古建筑都变成震撼的舞台,上演戏剧、舞蹈和音乐作品。今年,戏剧节将有51部作品呈现给观众。除剧目之外,还有朗读会、展览、电影和辩论等形式的活动,让观众可以走入艺术家嘉宾们的艺术世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