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澳大利亚国宝话剧《燃烧的疯人院》开演在即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16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澳大利亚国宝级话剧《燃烧的疯人院》将于2016年6月10-11日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连映3场。这场让人“笑出眼泪”的话剧由北京意知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讲述了一个非导演专业的大学毕业生路易斯给精神病院的病人们排演歌剧的经过。出品人李春峰表示:“这是一部让人笑出眼泪的喜剧——当你走出剧场的那一刻,你会发现自己心里的一些伤害被治愈了,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真实世界中的刀枪剑戟。“

演戏的是疯子——这是真的!

      《燃烧的疯人院》以半自传的形式讲述了一个非导演专业的大学毕业生路易斯给精神病院的病人们排演歌剧的经过。这部剧以越南战争为背景,剧场外面是以路易斯的女友露西和好友尼克为代表的反对越南战争的人潮,而剧场内则是截然不同的混乱场面--倒霉的疯子戏班在一个毫无经验的导演带领下笨拙摸索,在争吵、扭打、埋怨、猜忌中,渐渐“归属”于一个集体。全剧的结尾,露西和尼克凭借政治资本跻身社会精英阶层;路易斯和病人们依然回归普通人的平凡生活,经历时间洗礼,生老病死,令人心酸落泪。但剧幕落下,观众却纷纷为路易斯和精神病人们的所作所为起立鼓掌。在演出成功、一切终归平静之后,人们终于发现,一切有关战争与政治的狂热终将过去;而无论在任何社会与历史背景下,爱与真诚才是人类永恒追求的主题。

看戏的人一定是正常的吗?

      《燃烧的疯人院》有一个宏大的背景,然而剧作家并没有正面描述那些大时代里的风貌,而是独辟新境的选择了大时代里,被世界抛弃的一群精神病人做主角,以“病人”的视角审视“正常”的世界,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社会。

     戏剧应该把快乐传达给所有人,在《燃烧的疯人院》中这种理念体现得更为具体:“我觉得就现实主义题材而言,没有比半自传体的戏剧更能够让人信服的了,尤其它关注的又是精神病人这一群体——这是一直以来都被我们符号化、妖魔化、边缘化的群体。” 所以当这样一群人以一种令人捧腹的方式在舞台上排演莫扎特的歌剧,你就会暂时忘记他们身上疯子的标签,看到人最本质、最真实的部分,你就会开始喜欢他们,同情他们。当走出剧场的那一刻,你也会觉得他们真实地活在了自己的心里。

      作为澳大利亚当代“国宝级”戏剧作品,《燃烧的疯人院》也是作者Louis Nowra最心爱的一部。他的作品最厉害的不仅是让我们发笑,更是让我们笑中带泪,真切地感受到角色心中的疼痛。

      《燃烧的疯人院》让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世界中找到更多的意义。

 

演出名称:话剧《燃烧的疯人院》

演出日期:2016年6月10日  19:30

              2016年6月11日  15:00  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演出时长:2小时10分钟

演出票价:380元、260元、160元、100元、60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