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治廷《绅士作风》:告诉你如何优雅共High

音乐 新华娱乐 2016年05月17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使影视作品拍再多、真人秀栏目录再多,李治廷的歌手身份总难被人忘记,尤其他仍保持着创作习惯这一项,也要让人佩服他对音乐的钟爱。

   曾经在《岁月轻狂》中青涩单纯的吉他少年,在时间的打磨、锻炼、进化后,如今已是一副《绅士作风》的气派——李治廷与他的新歌《绅士作风》从创作、演唱、音乐内容再到视觉呈现,都令人耳目一新,联想到他曾在英国留学的经历,以及他在《花样姐姐》中徜徉于异国景色中、仍承担好“挑夫”角色,为姐姐们任劳任怨的人设形象,“绅士”这个词放在李治廷的身上,再合适不过。

   音乐之所以动人,无不是因为内容的引人共鸣,以及演唱者的形象与气质同作品本身匹配程度颇高,从而打动了听者,若慢歌令人情感泛滥,则快歌激发的是听者毫无障碍的兴奋听觉感,《绅士作风》就是主打摇滚+舞曲元素的一首快歌,整体架构在英伦摇滚的基础之上,舞曲的元素在其中点缀,少见摇滚音乐的“躁”、也少见舞曲音乐的“电”,却在优雅、幽默的基调之上,塑造出了一个形象阳光向上、行事拿捏有度的“绅士”李治廷,加上词作者严云农画面感极强的歌词搭配,“跳上红色的巴士”、“加一点幽默”、“让雨水 变成 果香 缤纷又出彩 集结成彩虹”,都能让听者联想起英伦元素,与之共鸣,甚至能想象,假若《绅士作风》发布MV,配合这样的英伦节奏,舞蹈动作定会像电影《王牌特工》中的英伦绅士们的打斗场面一样好看——力道与优雅并存。

   始终对音乐保持赤子之心的李治廷,庆幸没因为演艺工作的满档而染上庸庸碌碌的工作习惯,他的创作还是那么有灵气:《绅士作风》虽取材英伦摇滚的风格元素,但如陈奕迅所唱的“伦敦总依恋雨点”颓气质并不见,“不得不high、不得不shine”的阳光与清新气息倒是在歌曲中扑面而来。如果现实中的大英帝国总被雨点占据着印象,那么通过音乐换一副晴朗的想象,未尝不可。

   “绅士作风”四个字并不算新鲜,但以此为题,创作一曲作品,李治廷还是做得相当到位且有料,一边有着活力丰沛的年轻朝气,摇滚的躁动、舞曲的律动一个都没少,一边又有绅士该有的得体,吉他、演唱、制作都是那么规整、简洁,不拖泥带水,所以《绅士作风》其实是在告诉你,如何与这个世界共high并沸腾忘我的同时,还能保持着风度,如李治廷这般彬彬有礼?Maybe是的。(文/三石一声)

推荐阅读 绅士 | 李治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