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愤怒的小鸟》:努力让游戏迷有共鸣

电影 网易娱乐 2016年05月20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知有多少观众在走进影院前,是对《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满怀期待的。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款标志着手游时代到来的现象级作品,已经远离大多数人的游戏生活太久太久了。所以与其说期待,倒不如说人们会好奇,好奇这个情节简单至极的游戏会怎样扩充成一部90分钟的动画长片,好奇游戏中的经典元素会被怎样运用其中,好奇小鸟和绿猪之间会开发出怎样新奇的化学反应……

        如果仅仅是带着这些好奇走进影院,那么可以保证的是,《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会让你度过一段愉快的90分钟。所有你希望看到的“怒鸟”元素都被一网打尽:胖红、飞镖黄、炸弹黑、猪国王、巨型弹弓、弹射攻击、大爆炸,直到最终,游戏通关。配上影片优质的3D效果,我确定你会在鸟儿们发起集体攻击时得到不少快感。当然还有一点必不可少,就是“愤怒”。为了准确地迎合到“愤怒”这个题眼,主创们甚至多次在台词中让角色说出了“愤怒”这个关键词,并让群鸟做出了高度还原游戏的“愤怒”表情。所以,还能说什么呢?他们真的尽力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这些曾经的游戏迷们找到过去的感觉——这本就是创作《愤怒的小鸟大电影》的出发点,以及,最终达到高票房的重要基础。

        抛开游戏的元素,这部制作精良的3D动画片和好莱坞其他的流水线动画产品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放大了说,和其他的流水线喜剧也没什么不同。主角是一个生活不幸福的典型loser:没朋友、被排挤、脾气暴躁,当然,他本质上必须是个善良正义的家伙,同时身边还要有两个一憨厚一精怪的死党。而在遇到一个只有他们意识到的危机之后,他们又将怎样带领盲目的乌合之众走出困境……不过我们要看到的是,这个并无新意的故事,应该也是正邪对抗特质如此分明的游戏《愤怒的小鸟》所能承载起来的最大横切面了。相比皮克斯和梦工厂百玩不厌的成长主题,这个屌丝逆袭变英雄的切入点其实在主题高度上并没太落下风。况且,它也已经最大化地剔除了“爱情”部分的表述,没让自己在滥俗的路上一奔到底。

        除此以外,考虑到手游的受众都已不再年轻,《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也最大化地做到了照顾到所有年龄段的受众。看看这个满是“烂仔帮和《周六夜现场》出品”的配音名单,片中那些略显三俗的段子相信会戳到不少成年观众的笑点,同时,高冷的影迷也能看到诸如致敬《闪灵》与恶搞快银这样会心一笑的高级桥段。当然,小朋友们也不会失望,单是这些萌萌的小鸟和贱贱的反派猪,就足够让他们保持90分钟的注意力了。

        如果硬要站在一定高度上看待《愤怒的小鸟大电影》,那么事实上,它也的确承载着让Rovio公司——《愤怒的小鸟》游戏的生产商一举翻身的重任。这个几年前还意气风发地要和迪斯尼扳扳手腕的芬兰游戏公司(现在已全面转向娱乐产业),却很快地在随后迎来下滑和衰落,血淋淋地验证了“不要在一个IP上吊死”的真理之外,也昭示着互联网时代创新周期越发缩短、不进则退的残酷现实。如今,这部由Rovio与索尼共同制作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最终取得怎样的票房成绩,也将很大程度上左右这个年轻公司的未来。

        So,既然现在的电影市场开始流行打打“苦情牌”,那么该怎么做,你明白了吧。(文/老张阳汤)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