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储兰兰携《大花脸》亮相中华世纪坛“六∙一”儿童周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2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储兰兰

储兰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中华世纪坛举办了 “世纪之爱”2016中华世纪坛“六∙一”儿童周系列活动。在其中的爱生活・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中,青年京剧艺术家储兰兰及其创作团队专门为小朋友们精心打造的高科技文化产品——《大花脸》AR脸谱涂涂乐吸引住了到场所有小朋友的眼球,受到了媒体的极力关注。

林中华

林中华

长啸

长啸

苗皓钧

苗皓钧

  《大花脸》AR脸谱涂涂乐是首次将增强现实技术(AR技术)运用在国粹艺术上,把两者进行了有机结合。舞台艺术转移到绘本上,又在AR技术的支持下,实现4D效果。此次《大花脸》画册以京剧版《大闹天宫》为题材,选取其中10个经典场景,16个京剧脸谱人物进行AR技术嫁接。小朋友扫描场景图片就可以欣赏《大闹天宫》中的一段精彩故事;了解故事背景后,动手给场景中出现的人物脸谱进行涂色,然后再次扫描,脸谱代表的京剧人物跃然于纸上,小朋友可以和京剧人物进行互动、游戏。现场体验《大花脸》的小朋友看到自己涂色制作的京剧人物活灵活现地动起来都兴奋不已,不停询问这些京剧人物是谁,做了什么。

我们一起变魔法

我们一起变魔法

合照

合照

  《大花脸》AR脸谱涂涂乐是发扬国粹的道路上的又一大创新。现代技术的辅助效果让传统京剧中的人物脸谱“动起来”,同时让孩子亲自参与制作,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不仅给青少年带去欢乐,更是向他们普及京剧艺术的绝佳形式。这个活动能够建立青少年对京剧艺术喜爱,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国粹经典的有效途径。同时,它为日后如何实现传统文化现代化和如何传播民族文化起到了借鉴作用。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载体,国粹的传承离不开创新。作为张派传人,储兰兰一直致力于京剧的传承与传播,密切关于青少年儿童的素质文化教育,努力推广优秀京剧作品,她的创新精神不断地激励她用创新的手段去宣传和推广国粹艺术。在“六∙一”推出《大花脸》AR脸谱涂涂乐,不仅是儿童节礼物,更是希望通过它培养青少年儿童对京剧文化、国粹艺术的热爱,从而促进他们综合素质的良好发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