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开展“文艺扶贫”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5月24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到人民中去,把身俯下去亲吻大地;到人民中去,把心贴近在一起呼吸……”5月23日,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文艺志愿者通过演出、艺术培训等方式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扶贫”。

  歌曲《到人民中去》是词曲作家宋青松、陈卫东在2015年参与“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过程中创作的,由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张也等参与演唱和MV拍摄。当天的发布仪式后,与会艺术家为当地近千名群众送上了一场精致的文化大餐。相声演员姜昆和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蒙古族歌手乌兰图雅带来的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带来的《高天上流云》等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来到苇塘村传统铜丝画手工艺人李志宝家中了解其技艺传承和发展情况。与此同时,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也对附近村中的歌唱爱好者展开了歌唱培训。

  这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河北滦平“文艺扶贫”主题活动的第一场。随后,来自文艺界的作家、书法家、指挥家、摄影家将分别对这一地区的文艺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并深入到自然村落进行采风创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