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阿卡贝拉合唱团“史温格歌手”在京演出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5月24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5日,作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重要项目,英国“史温格歌手”阿卡贝拉合唱团在北京清华大学进行了一场精彩演出。

  阿卡贝拉即无伴奏合唱,是指仅用人声演唱而不用乐器伴奏的多声部音乐表演方式,也包括为此写作的声乐曲。“史温格歌手”合唱团正是开创无伴奏人声风潮的杰出代表,被称作“半个世纪的阿卡贝拉传奇”。

  “史温格歌手”畅游于古典、流行、爵士、民谣及现代音乐之间,以人声模仿乐器尤其交响乐更是他们的拿手绝活。当晚,7位歌唱家演出的曲目中既有土耳其传统歌曲《吉雷松古船》,又有约翰·列侬的《黑鸟》,还包括德彪西的《月光》、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等。每个节目之前,合唱团成员娓娓道来,为观众介绍曲目的创作背景、作品内容。这些风格各异的经典作品经过他们的创新性改编和演绎,传递着不可思议的精湛声乐技巧和纯净神奇的人声魅力。

  “史温格歌手”阿卡贝拉合唱团成立于1962年,迄今获得了5次格莱美奖,举办过数千场音乐会,曾受邀在美国白宫和摩洛哥夏宫演唱。演出之外,“史温格歌手”还在伦敦艺文中心策划举办伦敦阿卡贝拉音乐节,并受邀参加《欢乐合唱团》、《欲望都市》等热门美剧的录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