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在北京举行

戏剧演出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23日在北京对外发布,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今年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武翠英介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等35个代表团将携43台剧目参加本届文艺会演。演出地点包括保利剧院、民族剧院、天桥剧场等。

  开幕式文艺晚会《多彩中华》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晚会主题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将分别于8月17日和18日演出两场,晚会将汇集近年来各地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新创作品;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花好月圆》将于9月14日晚在京西宾馆礼堂举行。

  武翠英介绍,本届文艺会演参演剧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种类增加,质量提高;二是主题鲜明,题材多样;三是舞台呈现,需求为重;四是歌舞晚会,数量减少。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国家法定的全国少数民族大型文化活动之一,每五年举办一次。武翠英表示,该会演是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伟大成就的舞台,是展示少数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舞台,是展示各民族文艺工作者卓越才华的舞台,更是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真实写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