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启动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5月26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振兴传统工艺,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在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手艺网”特别策划,联合新戎集团主办,国家大剧院协办的“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新闻发布会于5月24日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标志着该赛事正式启动。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以“手传承,艺风尚”为宗旨,旨在倡导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现代设计走进传统文化,促进文化资源向文化品牌的整合转化。本次比赛高度关注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创业者的人才培养与产品转化,特别针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及“45周岁以下海内外各界人士”设置“专题赛”与“单项赛”两个竞赛单元。据“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评选将由网络初选、现场评选及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组成。比赛作品征集将于7月24日结束,参赛者可在“中国手艺网”比赛专题页面上进行报名。

  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代表性传承人柳建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将有志于振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手艺人、设计师、艺术家们汇聚起来,互相交流、切磋,齐心协力,共同为国家的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创新,展现时代新风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