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丽丝梦游仙境2》影评:镜中多奇境 依然爱丽丝

电影 齐鲁网 2016年05月27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丽丝梦游仙境2》

  2016的时光仅仅走了不到一半,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便已经陆续杀到,靠着一部部大制作在中国攻城略地,狠赚一笔。在圈钱道路上,一路遥遥领先的,当属迪士尼。且不说其旗下卢卡斯影业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漫威的《美国队长3:内战》,就说由迪士尼独立制作的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和真人CG电影《奇幻森林》,它们在中国的票房就超过25亿元,可谓是一骑绝尘,让其他公司望尘莫及。而今,迪士尼又推出重磅之作《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以下简称《爱丽丝2》),准备继续在圈钱的道路上信马由缰,纵横驰骋。

  《爱丽丝2》是迪士尼在2010制作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下简称《爱丽丝》)的续集。《爱丽丝》讲述一个叫爱丽丝的19岁女孩,再次闯入仙境,邂逅一帮老朋友,并帮朋友们度过难关的故事。该片因为使用了大量的特效,使得场景美轮美奂,再加上制作精良,不仅赢得口碑,还赢得了票房,当年在全球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票房,位列当时的全球影史第5名,创下奇幻电影的票房纪录。而今,卷土重来的迪士尼会不会凭着《爱丽丝2》复制当年的成功呢?

  今年3月上映的《疯狂动物城》在排片不利的情况下票房一路上扬,后来在国内票房超过15亿元,最重要的原因便是超强的口碑。尤其是让人赞不绝口的特效,让国内观众感好莱坞叹特效领先中国二十年。紧接着的4月便是《奇幻森林》,虽然口碑一般,但也赢在特效上。影片几乎完全使用特效制作,而那些无比真实的场景,栩栩如生的老虎、蛇、猴子、熊、黑豹等动物,让我们看到一个雄奇瑰丽的热带雨林。虽然是现实世界所没有的景象,但是经迪士尼的妙手而装扮得令人心醉。这便是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也许不会讲好一个故事,但绝对会让你看到万分精致的画面。

  不过,如果你对《爱丽丝》系列的故事担心,则大可不必。《爱丽丝》系列取材于英国著名作家查尔斯·路德维希·道奇森的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作品自1865年出版以来,被翻译成120多种语言,到上世纪中叶已经重版300余次,在西方流传之广仅次于《圣经》和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也称《爱丽丝奇境历险记》,《爱丽丝2》正是改编自该童话系列的《爱丽丝镜中漫游记》,也是有原著有出处的。所以,《爱丽丝2》只要忠实于原著,是能把故事讲好的。事实上,《爱丽丝2》不但忠实了原著,还对原著进行了一些创造性改编,比如出现一个叫时间的大反派等,但故事架构和主要人物不变。

  表现已经疲乏的《愤怒的小鸟》对《爱丽丝2》构不成威胁,即便是同属好莱坞大片的《魔兽》、《X战警:天启》等因为主要观众人群不同也不会分流《爱丽丝2》多少观众。看来,选择儿童节前上映的《爱丽丝2》又要火一把。对于中国的儿童电影来说,这也是无能为力的,恐怕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那也难怪,看看儿童节前后上映的一大堆粗制滥造的国产动画片,你就知道,国产动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推荐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