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粉墨春秋》音乐会庆国交建团60周年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5月31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7日晚,《粉墨春秋》京剧交响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演出,拉开了“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团庆6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帷幕。

  当晚,国交携手著名指挥家邵恩及多位独奏、独唱艺术家演出了3部不同时期的京剧题材交响乐作品。开场曲目——著名作曲家鲍元恺的第三交响曲《京剧》,以京剧中不同角色及性格的音乐为基础,分“悲壮的行板”“诙谐的急板”“深沉的慢板”和“辉煌的快板”4个乐章演绎。随后亮相的交响诗《穆桂英挂帅》,京剧锣鼓与小提琴演奏的西皮导板唱腔等元素完美融合,由杨牧云、邓宗安、张孔凡、刘玉宝等中央乐团音乐家集体创作而成的这部作品,是中国首部以京剧音乐为素材创作的交响乐作品。压轴曲目是由知名作曲家、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创作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全曲低沉婉转时现高潮,古筝、长箫曲调配合得当,女高音陈俊华的出场更是全曲点睛之笔,其扮相俊美、唱腔极富韵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