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德国三城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6月01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国莱茵兰地区的三座城市斯派耶尔、伍尔姆斯和美因茨是阿什肯纳兹犹太人的发源地。日前,三城联合组建的舒姆城市联盟协会对外公布了其申遗口号:“莱茵兰的舒姆城市——世界的犹太遗产”。

  早在2004年,伍尔姆斯前市长基瑟尔便发起号召,联合另外两座莱茵兰城市,为其共同的犹太文化遗产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经过10年的努力,该申请已通过德国初选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报名。三城需在2020年之前提供一份详尽的申遗报告,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对同批的9个申请进行审核并公布最终入选结果。

  阿什肯纳兹是欧洲有着久远历史的犹太群体,其代表人物包括爱因斯坦、弗洛伊德、门德尔松、海涅等。近两个世纪以来,从欧洲迁出特别是移民美国的相当一部分犹太人都属于阿什肯纳兹犹太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