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忠实的创作道路”研讨会举办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08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陈忠实的创作道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出席会议,20余位作家、评论家参与研讨。会议由钱小芊主持。

  铁凝表示,中国作家协会举行“陈忠实的创作道路”研讨会,既是为了表达对这位卓越作家的深切怀念,也是希望通过深入的学术研讨,从陈忠实的创作道路中总结经验,获得启迪,推动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陈忠实创作的《白鹿原》是来自生活深处、凝聚着文化和历史丰厚经验的“中国故事”,它带领我们进入新的思想和艺术境界,也把现实主义传统带到了一个新高度。陈忠实的一生有力地证明了,一个作家的精神境界、思想高度和人格力量决定着他的作品水准。

  钱小芊指出,陈忠实是一位将自己的创作与大地、时代和人民情感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作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文学事业,创作出的优秀作品深受亿万读者喜爱,为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与会专家共同探讨陈忠实的文学创作,探究其创作带给中国文学的影响和启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当代文学发展。

  研讨会上,雷达、阎纲、何启治、李国平、白烨等专家先后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与陈忠实的交往,分析探讨了陈忠实创作的道路、成就与风格,深入思考了其带给中国文坛的现实影响和深刻启示。(记者党云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