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音乐厅 “打开音乐之门” 带你清凉度夏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6月14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2016年7月8日-8月28日,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将以七大系列的54场演出奉献给音乐爱好者。听精品古典,赏中外名团;感受吉他的浪漫,享受天籁的纯净;在亲子乐园里分享爱与音乐,在大师公开课中领悟技巧与音符的共振;更能眼耳齐享,在“看音乐”中体验音乐的即视感。

名团与精品 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每个夏日不可或缺的音乐文化大餐,“打开音乐之门”当然少不了名家名团的身影与精品古典音乐的呈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迎来60岁生日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成立整整40周年的香港泛亚交响乐团,将分别担纲今年的开闭幕演出。两支寿星乐团的倾情演出,也显示了音乐人对于“打开音乐之门”这一品牌的认可与重视。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演出品牌,“打开音乐之门”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在今年的演出中,不时可见跨界、创意的元素,比如7月17日来自德国的萨克斯大师五人组将对巴赫、贝多芬、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作品进行时尚改编,并混合幽默表演,从维瓦尔第的《四季》到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他们对音乐独特的演绎让人期待;8月26日登台的伦敦毕罗弦乐四重奏擅长演奏现代音乐,其风格也是不走寻常路,弦乐四重奏版陕北民歌是什么味道,令人充满好奇。而7月17日下午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作品专场音乐会、7月13日“硕士组合”林月冉冉带来的中国经典乐曲赏析音乐会等,将为首都观众带来口味多样、风格各异的演出。

音乐亲子时光 眼耳齐享

         音乐对幼儿智力开发的功能,近些年愈发得到家长们的认可与重视。让孩子以玩乐的形式接触音乐,是“亲子乐园”系列的初衷所在。从历年的“打开音乐之门”来看,强调趣味性、互动性的“亲子乐园”一直颇受欢迎。今年,该板块共安排了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2016豆莢宝宝儿童音乐会——冒险任务》、《你好,鸡蛋哥哥——天籁童声音乐会》、“哆唻咪和大灰鸡” 2.0升级版演出——《亲子音乐舞台剧——寂静女巫的森林》等十多场演出。不论是本土原创还是优秀引进,都格外注重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让宝宝们在轻松玩耍的过程中接触音乐、获得启蒙,将对音乐之美的感知能力印入DNA。

        可以“看”的音乐会,一直是暑期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今年的开幕演出,就选择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飞翔的交响乐》,这场演出不仅采用全编制的现场交响乐队,而且还有特别配合演出而制作的原创3D动画电影,在韩国首演时即反响热烈。将于7月9日进行中国首演的《“盒星人”雷克秘境奇遇记——3D多媒体儿童音乐会》,曾获得2010年欧洲•儿童艺术节YAMA音乐类金奖,5年来风靡欧洲,此番将为小观众们揭秘动画电影背后音乐与音效创作的神秘过程,是好奇心强的孩子以及对电影音乐与音效感兴趣的人的首选。此外,“看音乐”板块也保留了让孩子和动漫迷们兴奋的《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动物交响乐团——德国原版绘本交响音乐会》、《彼得与狼——大屏幕视听交响动漫音乐会》、《冰雪女皇——德国双钢琴姐妹花儿童插画音乐会》等演出,现场将通过超大屏幕同步演绎动画精彩片段,让古典音乐可以被“看”见,给人更直接、更轻松、更有趣的理解和感受;让成长于现今这个信息视觉化时代的人们了解,原来,古典音乐可以这样被聆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