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龙吟首次独立执导大型话剧 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6月14日 1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话剧《不可嫉妒》,改编自著名的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奥赛罗》。对于这样一部经典中的经典,想要实现成功的改编并非易事。李龙吟从2013年开始动念并着手第一稿的改编,此后历时3年几易增删,并多次深入剧中人物的行业领域潜心体验,捕捉人物精髓及时代聚焦的话题,在改编中融入了深沉的思辨和创新解读。这部剧作能够于今年上演,凝聚了李龙吟大量的心血。

        作为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曾创作并主演大型话剧《马骏就义》,创作话剧《天使》、《寻找春柳社》、《杨三姐与陈小二》《还看球吗?》等。其中,《寻找春柳社》获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戏剧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剧目奖)、北京纪念建国六十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奖、北京青年戏剧节最佳剧目奖等多项大奖,并代表中国参加了第十届中、日、韩戏剧节;《杨三姐与陈小二》获“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编剧金奖、原创剧目大奖;而由他创作并担任总编导的大型杂技晚会《飞翔》获“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被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经典项目“,在北京连演近四年,超过二千场。

 

        尽管编剧作品战功赫赫,也曾有过编导经验,但对李龙吟来说,首次在一部大型话剧中实现编剧、导演的合体,还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电影界有普遍的共识,如果编剧、导演集于一身,更能赋予电影作品形神兼备的充分表达。而对于话剧创作,李龙吟并不这样认为,原本他并不想在《不可嫉妒》中担纲导演,“编剧会把所有能够想到的呈现手段写进台本中,而导演进行二度创作时会融入新的想法”,话剧创作应是不断丰富的过程。但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有档期的导演,也出于对此剧的深爱,李龙吟决定自己来当导演。虽然他戏称这是“赶鸭子上架”,但凭借多年在话剧舞台上的耕耘,这一次的编、导合体更加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李龙吟 | 大型话剧
我要纠错编辑:方嘉欣 责任编辑:吴慧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