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百年荣宝斋首办中国画双年展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15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百年老店荣宝斋也开始涉足学术展览了。“荣宝斋中国画双年展·2016”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百余件国画佳作。

  这是荣宝斋从经营型转向学术型的一次尝试。展览入选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丰富,有人物、山水、花鸟、工笔、写意,多为近年来艺术家创作的精品佳作,无论是审美品位还是内容创作都带有鲜明的时代感。

  为全面展示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最新成果,推出当代中国画精品及优秀中青年画家,首届“荣宝斋中国画双年展”自2015年12月征稿以来,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037件作品,经中国美术家协会聘请全国知名艺术家组成展览评审委员会多轮评审,最终遴选出187件入选作品汇集成册并来京展出。据荣宝斋相关负责人透露,荣宝斋正在由以前纯经营型往学术型转向,今后还将组织推出更多系列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和荣宝斋主办,将持续展至15日。(记者 陈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