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烨《追凶者也》上影节封帝 曹保平新片引期待

电影 腾讯娱乐 2016年06月20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烨获金爵影帝

  6月19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金爵奖奖项一一揭晓。刘烨凭借在曹保平导演新作《追凶者也》中的出色演出封帝,荣升“金马“、”金鸡“、“金爵“三料影帝。评委会对于刘烨在《追凶者也》中饰演的憨包汽修工被冤追凶的演出均给予高度认可。刘烨在17号影片官方记者会上曾称“和曹保平导演拍这部戏,过足了戏瘾,拍戏过程惊险又兴奋,希望能有突破。”可谓得到了及时、幸运的鼓励。而曹保平去年作品《烈日灼心》捧出三黄蛋影帝后,今年的全新作品《追凶者也》再次斩获影帝奖项,也使观众对这部全新作品充满期待。 在颁奖晚会前,曹保平导演携《追凶者也》主演刘烨、张译、段博文、谭卓共同走上上海电影节闭幕红毯。影片已正式定档9月15日中秋节全国上映。

  曹保平最难定义的开拓之作 《追凶者也》首次放映好评如潮

  此前,电影《追凶者也》进行了上海电影节主竞赛入围影片官方放映,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的表演,以及犯罪类型上的全新开拓,引发首轮观众热议,很多观影的观众和媒体给出各种好评,诸如:“故事原来可以这么讲!跪着给导演唱征服!”,“一部适合二刷、甚至N刷的电影。曹导是个好导演,全片节奏佳、氛围佳、演员表演佳。”《追凶者也》相比《烈日灼心》,从风格到叙事手法上都有了趣味的提升。影片的元素更丰富,不仅有犯罪,悬疑,还加入黑色幽默、荒诞现实等元素,难以定义。而从观众观影过程中多处会心笑声和掌声,也不难看出此番导演是对自己擅长的犯罪类型进行了全新拓展和升级,呈现一种全新的观感体验。

  在17日的见面会中,记者提问《追凶者也》是否会得奖,曹保平表示希望演员能拿奖,而此次刘烨拿奖,可谓给予了及时的鼓励。曹保平导演表示,自己很幸运,每次都能碰到好演员,拍戏的过程是十分开心的,在和演员碰撞的过程中是充当催化剂,好的演员就能含苞开放。此次,几位演员的表演自己都很满意,要感谢他们。而谈及以往作品中爱情戏份少,导演则透露相较之前的作品,《追凶者也》中王子文、段博文,张译、谭卓演绎的两段完整爱情将带大家不一样的观感。

  刘烨“后劲十足”找突破 好演员助力好电影

  电影《追凶者也》中,刘烨诠释了一个为自我洗刷罪名的云南修车工,在追凶过程中,与张译饰演的“五星杀手“,段博文饰演的落魄混混陷入了一段更混乱的追逐中。刘烨饰演的汽修工宋老二是一个轴,楞的角色,坚持自己的原则,在一些荒诞和漫画化的喜感。刘烨为了饰演这个十分真实的角色,在云南拍摄时,不厌其烦的尝试不同的表演方式找感觉,穿的脏脏的,留着胡子,全身也晒出高原红,全程说云南话,开着报废的卡车在陡峭山路飙车。曹保平导演在此前的记者会上夸赞刘烨真的又狠又大胆。曹保平表示“刘烨后劲儿特别足,往往你越往后拍他,他越靠谱,他基本上就摸着角色这个劲儿了。他也足够耐心,不厌其烦,基本越往后拍,他给你的感觉就越好。”

  影帝还需搭档强,电影《追凶者也》中刘烨搭档张译、王子文、段博文、谭卓,可谓强强联手,碰撞出肆意的火花。张译此次也交出突破演出,在影片中一口东北口音,演绎了一个另类杀手。角色身上悲喜剧的成分都很重,也是影片中最有“笑”果的角色。 曹保平导演透露:“张译是一个极度努力的演员,是一个很琢磨的人,应该在拍摄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他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给点儿催化剂,哗地一下就开了,蓬勃欲放。”而在《欢乐颂》中凭直爽富二代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王子文此次在片中变身“痴情打工妹”,超强的表演感受力也得到导演夸赞。段博文则饰演一位落魄古惑仔,与王子文上演一场“极度热烈”的爱情。实力派演员谭卓则与张译饰演一对亡命天涯的夫妻,上演一段荒诞又纯粹的爱情。刘烨、张译、王子文、段博文、谭卓在表演上的整体爆发,全程飙戏也让这部影片备受热议。

  电影《追凶者也》由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星光麦特传媒集团、上海千易志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标准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杭州晨熹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由黑色犯罪电影领军导演曹保平执导,刘烨、张译、王子文、段博文、谭卓全新阵容出演。影片将于9月15日中秋节全国上映。

推荐阅读 刘烨 | 曹保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