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穿越2》炸裂开播 被称明星真人秀的凤凰涅槃

电视 腾讯娱乐 2016年06月2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众嘉宾

  国内首档历史体验真人秀《咱们穿越吧》第二季于6月19日晚正式登陆四川卫视。节目颇具穿越大片风范,由张国立再次任总导演,更有张卫健和杨千嬅倾情加盟,在开播首日创下不俗成绩。南北CP张卫健和宋小宝逗比耍宝、做票号学徒两不误,而沈腾、杨千嬅、黄小蕾、海陆、于小彤、金圣柱在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寻宝也是纵趣横生!

  节目以“清朝晋商票号”开篇、看点十足!曲殿元在《中国金融与汇兑》中说:“山西票庄执中国金融界之牛耳,约百余年”。节目通过众明星存钱“穿越账户”拉开故事序幕,票号行长张国立、叔中鲜张卫健、逆袭哥沈腾、大淘宝宋小宝、实在姐杨千嬅、精分女黄小蕾、软萌妹海陆、话唠弟于小彤、费劲金圣柱,“穿越”到了道光年间的同熙成票号,学习古代银行的业务、了解百年晋商票号的历史,及背后所传承的“诚信”。

  作为“国内最惊险的真人秀”,《穿越》第一季各种“虐”数不胜数,第二季的险招自然也是少不了。节目中“实在姐”杨千嬅和“软萌妹”海陆穿越成大太太和大小姐,还得服侍刁蛮的婆婆;不守规矩的“叔中鲜”张卫健、“大淘宝”宋小宝、“话唠弟”于小彤率先被大掌柜张国立训诫打手。原来,古时候票号的“学徒教育”是比较严格的,查祖上三代,要进行面试和口试,中选了,还要选择吉日进门。一方面,票号东家们对这些票号学徒的人品、能力都看得很重,要求极其严格;另一方面,学徒在学习的三年间,除了干活包住食,薪酬为零。所以当“话唠弟”于小彤损坏算盘、索要少东家的金锁链子时,他受到了严厉训斥、最终被逐出票号!

  《穿越2》在节目中真实还原了票号学徒的这一套严格的管理教育体系,众星通过“拜关公讲诚信”、“学算盘”等,体验着清朝晋商票号的历史规矩!

  与此同时,节目对历史知识点的体现也是耐人寻味。如第一天,在找回被马贼劫走的“没奈何”时,众人在崎岖的黄土高坡翻山越岭,当找回上百斤重的“没奈何”,张卫健不禁说道:“这个道具太真实了,上百斤重的银锭,难怪马贼抢了去也无可奈何”,宋小宝更是感慨“这是古人实实在在的智慧”;而为了救回票号少东家,张卫健、黄小蕾、于小彤一行人长途跋涉,在体验晋商票号历史的辉煌背后,也感受到了家族血脉传承人对票号的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咱们穿越吧》第二季大胆探索“电视+”的模式,并在此前首映礼多平台直播中,形成了300万人共同“穿越”的盛况。同时,《咱们穿越吧2》还首度在首播当天尝试引入斗鱼、花椒、映客多个平台直播“主创陪你看节目”。在不同的时空聚集线上,讨论节目八卦明星,揭秘拍摄背后的故事,引导直播平台线上粉丝导流到电视端。节目直播火热互动有如百万人看球赛,开创了多屏直播,全民参与的新式看综艺玩法,在周末综艺大战中表现抢眼!

  《咱们穿越吧2》秉承第一季的深度和广度,更加强化了剧情的可看性和对抗性,让明星体验经过考证的历史,让知识与情节、情感的体验融为一体,有意思、有意义。被业内称为是“明星真人秀的凤凰涅槃”!

推荐阅读 穿越 | 票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