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老师为救学生高位截肢 产子面临生死挑战

电视 新浪娱乐 2016年06月20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救学生高位截肢的女教师

  为救学生高位截肢的女教师

最美女教师的产子危机

  最美女教师的产子危机

长满肿瘤的男童

  长满肿瘤的男童

  今日21:18,由北京卫视打造的全新医疗纪实节目《生命缘》本周讲述了两个关于生命奇迹的故事。

  最美女教师莉莉为救学生奋不顾身,突袭的意外导致她高位截肢。孕育新生命给她带来希望的同时,也让她再次面临生命危险。莉莉能否顺利产子,平安度过生死考验?她还能实现做母亲的梦想吗?

  一岁半的祥祥脑袋是正常婴儿的两倍,脖子粗大导致呼吸困难。经医生诊断祥祥从心肺到脖子都长满了肿瘤,是什么原因让小婴儿的身上布满肿瘤,祥祥到底得了什么怪病?

  老师为救学生高位截肢 最美女教师产子面临生死挑战

  四年前,她一个本能的壮举震撼了所有人;三年后,她有望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张丽莉,我们的“最美女教师”,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2012年5月8日晚,由于司机操作失误,失控的客车推动前方的大客车撞向校门口的学生,在最危险的一刹那,张丽莉本能地将学生推向一边,学生们安全了,她自己却被卷入了车轮下。由于下肢粉碎性骨折,伤势严重,失血过多,张丽莉一度昏迷不醒。几年过去了,高位截肢的莉莉成为孕育新生命的准妈妈,但由于身体的特殊条件,怀孕意味着她又将面临新一轮的生命危险:高位截肢,肚子压迫脏器,旧伤复发,连喘气都费力。在手术台上的莉莉自己都不知道还能否从死神手中幸免。胎儿胎盘娩出后瞬间大出血,出血量一下子达到1000毫升,情况万分紧急。特殊的身体,致命的出血,她能否再次创造生命的奇迹?

  一岁半男童得怪病 头脑肿大变形似“怪物”

  一岁半的祥祥,不仅头部肿胀得像个皮球,并且脖子的粗细几乎是同龄孩子的两倍,只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异常的聪明伶俐。祥祥出生不到五百天,其中有三百多天是在跟不同的医院、各种各样的药物、知名的不知名的医生打交道。父母在祥祥五个多月大时发现孩子的脖子有异样。然而,3个月后,祥祥的脖子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发生变化,直到挤得耳朵变了形。病情发展到这,祥祥的父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今年年初,祥祥突发呼吸急促,被救护车送到急诊。医生为了挽救祥祥的生命,给他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从那时起,祥祥就带管呼吸,一天24小时需要人照顾。祥祥究竟得的是一种怎样的怪病,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从心肺到脖子都长满了肿瘤呢?

  当生命遭受病魔挑战,唯有爱和梦想的色彩依旧鲜活,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最后的时光,爱和感动的故事还在继续,敬请关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