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来吧冠军》国球对抗收官 体育与综艺漂亮结合

电视 千龙网 2016年06月20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浙江卫视、蓝天下传媒出品,肯讯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励志竞技体育综艺节目小样乳酸盐《来吧冠军》19日以国球乒乓球对抗精彩收官,中国乒乒球史上的传奇人物王涛和刘国梁,接受“终结者队”贾乃亮、Ella、谢娜和王祖蓝的强势挑战,最终明星队凭借强大道具以及拼博精神赢取胜利,全体队员激动不已,谢娜称,“梦想实现了,圆满!”

  本期节目冠军能力展示,“极限对拉”随着球桌的拉伸远距离对拉,两人拉球距离超过8米;“旋转球桌”通过一侧发球机发出的球将180度旋转球桌上的方块击落,展现出了优秀的拉球进攻和全面进攻能力。明星队的奇葩道具科研战果又升级,迷你拍、洞洞拍、变形球桌让刘国梁王涛无奈至极,全力以赴应对,明星队员谢娜频频上演扣杀,贾乃亮再度开了外挂,王祖蓝励志证实“浓缩都是精华”,Ella魔力干扰小能手,比赛激情澎湃又充满无数笑点。

  第一季《来吧冠军》精彩收官,涵盖乒乓球、网球、排球、游泳、足球、台球、跑步等多项大众运动项目的12期节目,以专业竞技与综艺娱乐漂亮结合的节目形式,赢得口碑赞誉以及不俗收视。节目展示出冠军风彩,以及体育竞技的魅力,更传递了体育精神,带动全民快乐运动健身的新风尚。众多网友表示不舍《来吧冠军》划上句号,“一档好看又好玩的节目,亲切、生动、有趣的方式表达出运动的魅力和拼博的意义,冠军和明星带给我们的有震撼有感动,这样的好节目一定要办下去。”

  乒乓球收官之战激烈兼具奇趣

  《来吧冠军》体育与综艺完美结合获赞

  刘国梁和王涛是中国乒乓球的传奇人物,刘国梁是中国首位乒乓球男单大满贯得主,王涛是带领中国乒乓球从低谷重返世界巅峰的见证者和奠基人。12期《来吧冠军》每期邀请的冠军人物都是所属运动领域中的顶级人物。中国女排、李娜、孙杨、邹市明,甚至国际巨星欧文、卡卡、麦迪,运动所展现出的魅力不分国界。

  节目中细节化展示冠军绝技,林丹打破12毫米的松木板杀球速度等同于一驾飞机起飞的速度;梁文冲以球速达到310Km/h击碎塑料瓶牛奶,李娜定点击打百分百命中、孙扬“人肉计时器”般将游泳时长精准到秒,中国女排超强扣杀击穿1.2cm厚木板令何穗感动落泪,运动的震撼动人心魄。本期节目,两位中国乒坛神话展示乒乓球绝技,“极限对拉”两人距离6米的对拉球,“旋转球桌”通过一侧发球机发出的球将180度旋转球桌上的方块击落,展现了他们出色的拉球进攻和全方面进攻的能力。明星队员为应对两位冠军,将道具库大升级,空心球拍、迷你球拍,还有堪称“史上最变态球桌”的变形球桌,可移动可折叠,又会突然掉下来一块桌面,简直是千变万化,令冠军队相当无奈和头疼,只有更加全力以赴面对。而坐享强大道具的红利,明星队员为求一胜也拼尽全力。比赛激烈又奇趣丛生。

  刘国梁和王涛变身“大球拍”,拿着汤匙打乒乓球,节目12期这样的趣味画面不计其数,李娜拿着平底锅发球,孙杨拖着4只大黄鸭和40磅秤砣游泳,中国女排队员拿着小板凳接球,梁文冲更是遭遇包括冰球棒、儿童杆、大勺、老头乐、超长T台的超值道具包,活生生被逼成了表情包。而人海战术、限制区域等任性规则也一言不合纷纷上线,被网友评价为“颠覆世界观”“丧心病狂”“道具师让我们了解了一件事,我们还是太年轻”……

  而正是通过这些奇葩道具和规则弥补了明星与世界冠军之间的实力差距,利用“不平等规则”达成“平等对抗”,比赛随时可能反转,通过努力冠军也是可以战胜的,因此双方必须倾尽全力,节目因此具备了比赛的激烈,趣味又无处不在。

  《来吧冠军》在国内首创体育与综艺相结合的概念,12期节目下来节目稳稳把握了娱乐性与体育性的平衡,解决了以往体育综艺“激烈竞技与娱乐难以融合”的弊端。业内外的良好的口碑不断升级,收视率也一路飙升。网友也称赞这档节目是国产良心,“节目又搞笑又燃,冠军的能力超级震撼,又通过趣味的形式宣传了体育项目,传递了正能量,非常有意义。”

  冠军和明星释放真我

  节目真实又亲切,好看又感动

  本期节目,面对奇葩道具大波袭来,刘国梁和王涛极力争胜但又无奈至极,“神段子手”性格暴露,刘国梁评价明星队员不断碎碎念干扰和叫嚣,“我看他们是说为主,打为辅”。面对贾乃亮不断耍赖自创规则,他吐槽说,“你没打过比赛,你还没看过比赛吗?”面对谢娜的扣杀后满场疯跑庆祝,他不以为然地评价,“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而王涛更是“补刀王”,“我怕她打球打我身上。”

  节目中的奇葩道具、锦囊等不对等规则,设置奇特的热身赛,不仅使比赛充满趣味,也激发出冠军萌感和逗趣的一面,网球传奇人物李娜超爱恶作剧,俩队长迟到她假装愤而离席引Ella惊慌不已忙去道歉,她则哈哈大笑,更在比赛中展示夫妻相处之道,“我们家没有离异,只有丧偶”,尽显霸道温柔范儿;“九球天后”潘晓婷私下竟嘟嘴卖萌,世界泳坛巨星孙杨超绅士,是一枚萌萌的暖男;中国女排教练郎平会成为行走的表情包;羽毛球双圈全满贯林丹可以将计就计变心机Boy,国际足坛巨星欧文卡卡联手捉弄明星粉,性格亲和可爱,引发球迷感叹弥补了人生遗憾,“有生之年,竟然看到了偶像生活中的一面”。

  另一方面,参加节目的明星也同样是放下偶像包袱,释放真性情。这期节目中,谢娜透露从小就想成为乒乓球员比赛中积极表现,要接受冠军队的赠球时辩解“志可杀也可辱”;扣杀成功后就全场得瑟疯跑;贾乃亮本场比赛又开了外挂,被王涛力赞体力好,但亮队长“耍赖”也升级,对冠军要求,“不许发转球”,“你别往天上看”;Ella场边观战解说不停,“杀他杀他用点力!”、“你别给我得意忘形啊!”、“你耍什么帅啊你!”,人肉弹幕机不断干扰冠军队;王祖蓝豪言“浓缩的都是精华”,并自称在浙江卫视的节目中从未赢过,这场真拼了……在以往节目中,郑伊健陈小春的“燃情天团”哄抢林丹打破的球拍,曹格成疯狂迷弟“考拉抱”跳到偶像欧文卡身上,男神吴奇隆古巨基竟然公然撩冠军,都让人意外——原来偶像这么可爱。

  节目组细心邀请到的嘉宾都是擅长这项运动的明星,因此还知道了大半个娱乐圈艺人的体育爱好。足球一期队员们提前一天进行合练和力量训练,网球一期张智霖袁咏仪提前一个多月练习网球,台球一期吴奇隆称准备了快半年……赛场上明星也相当之拼,拳击一期贾乃亮回击几次被打到脸;陈国坤和樊少皇3分钟车轮战对抗邹市明,脸被打红、眼睛充血,游泳一期,Ella太拼体力不支险些“遇险”,明星被激发出的竞技精神令人动容。

  《来吧冠军》因此被称是一个展示真我的平台,特别是冠军展示出了难得一见的性格,充满了个性魅力。网友评价,“节目很真实亲切”“冠军们的真性情流露,自然而然成了综艺效果,无心插柳”“让人看起来热血沸腾,很真实很轻松的节目。”

  《来吧冠军》传递快乐体育理念

  网友盛赞期待第二季节目启动

  早在《来吧冠军》启动之时,节目组就解释了节目的制作理念,“契合2016这个奥运年的大潮流,节目首先要反映冠军的风采;第二,要普及体育项目;最后才是起到吸睛效果的娱乐性。”因此节目中注入大量的综艺元素,但牢牢遵循了体育为核的本质,传递出体育精神的正能量,节目也带动了快乐体育、全民体育运动健身的风尚和热潮。

  《来吧冠军》全程体育总顾问姚明表示,“本质上是体育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激励着人们不断地投入,也是这种快乐不断净化着我们,在这里你们能和所有人分享你们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故事。”刘国梁和王涛也表示参加《来吧冠军》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体育运动,“运动不只是拿奥运冠军为国争光,更有健康、娱乐、时尚的效果。”邹市明表示希望通过节目让大家更多了解拳击,孙杨说“大比赛小比赛都要好好面对,这是对对手的尊重。来这个节目就是展示真实的运动状态给大家带来震撼。”

  《来吧冠军》让体育运动从观赏走向参与,更多人表示通过冠军和明星的亲身示例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他们拼博进取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力量,也让人勇往直前、超越自己。节目中篮球、足球项目引发了大众青春与体育的情怀。众多网友对节目收官表示出强烈不舍,期待节目有第二季,“希望这种让人心潮澎湃,好看又好玩的节目继续办下去,展现更多项目和更多冠军的风采,加油!”

推荐阅读 贾乃亮 | 来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