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穆旦文化展走进清华 展穆旦诗歌魅力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21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穆旦文化展走进清华通过不同视觉呈现穆旦诗歌魅力

   “我所得到的不过是失去的生活”展览17日、18日在清华大学展出。该展览包括穆旦诗歌著作、穆旦手稿图片、穆旦个人照片以及穆旦主题设计创作等内容,策展方通过不同视觉呈现穆旦诗歌的经典魅力。

  穆旦,原名查良铮,将“查”姓上下拆分,“木”与“穆”谐音,得“穆旦”之名。1935年考入清华大学地质系,半年后改读外文系。据了解,穆旦出版的诗集有《探险队》(1945)、《穆旦诗集》(1947)、《旗》(1948)、《穆旦诗全集》(1996)。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凡客的创始人陈年。当服装电商巧遇经典诗歌,会为文艺青年带来什么?设计师周南根据每首诗歌蕴含的意境,运用抽象的艺术绘成画,再将诗和画的图文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制作成穆旦T恤。

  当天在现场展出的画作,与印在画作旁边的诗歌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读完诗歌,再品画作,两相观照之下,给观众一种对于诗歌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广袤的想象空间。

  一位观众在《春天和蜜蜂》这幅画作前面流连许久。作品配诗“春天的邀请万物都答应,说不得的只有我的爱情。”画作中布满鲜花和蜜蜂,还有一只只隐藏在其中的眼睛。她说:“这幅画的配色、意境都太喜欢了,看完展览,我更爱穆旦了。”

推荐阅读 穆旦 | 诗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