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全国实体书店发展推进会在京召开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2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促进实体书店发展,6月7日,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文化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6月1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北京召开全国实体书店发展推进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出席。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以大城市为中心、中小城市相配套、乡镇网点为延伸、贯通城乡的实体书店建设体系,形成大型书城、连锁书店、中小特色书店及社区便民书店、农村书店、校园书店等合理布局、协调发展的良性格局。蔡赴朝表示,把《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好,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努力形成落实中央要求、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要把好导向,加强引导管理和行业自律,解决图书排行榜等发行活动中唯发行量的问题;二是要补齐短板,抓好薄弱环节,把建设好乡镇实体书店作为重中之重,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加以推进;三是要强化扶持,优化服务,用好用足用活各种资源,向实体书店倾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完善管理,加强市场监管,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价格调控机制,为实体书店发展提供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

  会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深圳书城、杭州晓风书屋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宣部、财政部、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文化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薛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