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浙江古籍保护成果丰硕 23部珍贵古籍展出

文化艺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21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7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浙江大学图书馆等浙江省内主要古籍藏书单位协办的“浙江省古籍保护成果展”在杭州浙江图书馆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调查家底——开展全面、规范的古籍普查”“改善环境——中小型古籍库房建设的标准化和制度化”“分级保护——建立珍贵古籍名录,优先保护”“变腐朽为神奇——古籍修复成果与全省古籍修复网络建设”“化一身为千百——古籍数字化与开发利用”等。据了解,浙江共有871部珍贵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609部入选《浙江省珍贵古籍名录》。本次展览从中选出23部珍贵古籍展示,有浙江图书馆镇馆之宝《文澜阁四库全书》,有装帧和刻印俱佳的《永乐北藏》,还有各馆馆藏浙籍名人的未刊稿本、浙江地区珍贵史料文献等。

  据悉,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正式实施以来,浙江通过全面推进古籍普查、建立珍贵古籍分级保护体系、实施中小型古籍库房达标制度化、铺设全省古籍修复网络等,初步构建了基础夯实、科学有效的古籍保护网络。

(驻浙江记者骆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