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尹正《Nine’s》:多元混搭 经典再造

音乐 搜狐音乐 2016年06月22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尹正

尹正


  作为尹正最近发布的新作《Nine’s》,单从宣传照上的略显颓废的烟熏妆,就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与关注。而他这次交出的新作又会有怎样的呈现?最直观的理解便是,一如照片上显露出来那样,有一份浓浓的颠覆与突破意味。

  从三月发布了重绎经典《一剪梅2.0》开始,此前一直忙于演出影视作品的尹正,正式宣布回归自己的跨入演艺圈前的身份——歌手。但,有别于影视剧当中总是表现出幽默与风趣的个性,回归到歌手身份后的尹正,可谓是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身。就如此前那首《一剪梅2.0》,尹正极富磁性的声线与字正腔圆的演绎,简直就让无数听过作品的听众,都对毕业于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的他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

  不同于尹正上一次在《一剪梅2.0》中一本正经地去唱歌,这次带出的新作《Nine’s》里面更多的是一份颠覆与创新的色彩吐露在旋律当中。不管是极具霸气色彩的Rap,还是吐露在唱词中的自信满满,虽然都是把费玉清原唱的金曲《一剪梅》拿来做重新演唱。不过,有别于上次尹正字正腔圆的演唱,在新作《Nine’s》听见的不再是单纯的柔美中国风、又或是从声音演绎上表现出来的学院派。反而会让听众透过这首新单曲,发现到在演艺圈发展多年的尹正除了很会演、很会唱外,他交托在音乐当中的创意与大胆的想法简直会让很多人都大呼惊艳。至少,不管是对于乐坛老将、还是新人来说,先去翻唱一首经典金曲、然后再去用别样的放歌来对金曲进行二次创作,这样的创意与套路在过去的华语流行乐坛当中实为不多见。

  与上一次的《一剪梅2.0》中听见的字正腔圆的尹正,有着天渊之别的这首《Nine’s》,会让很多人都发现到歌手身份的尹正,与自己的演员身份一样,都是很敢玩、很敢尝试。就如,上一次的《一剪梅2.0》还是有着浓浓的学院派气场与柔情韵味,来到被尹正改造过后的《Nine’s》,却又被重节拍与Rap颠覆成另一份别具个性与质感的多元混搭潮味。绝对,称得上是一种个性与玩味感十足的音乐呈现!就连在Rap部分的歌词部分,尹正也自信满满地唱到“我是你永远戒不了的瘾”、“入驻你心里”,让很多人都透过这次新作听到他的过瘾的声音演绎外,也发现到在演技早已得到大家认同的尹正,潜藏在内心的自信与霸道。甚至,在带有几分天马行空与无厘头色彩的歌词里头,尹正也把自己精通国语、粤语、英语的语言天分融入在其中,让歌曲在语言呈现方面显得更为的独特。

  虽然,今年正式跨入乐团的尹正会或多或少给人一份演而优则唱的印象,但作为曾经的一名声乐表演系的毕业生,在一连的两首从《一剪梅》而来的作品当中,不难发现到他在音乐方面的实力与敢玩个性。尤其近期交出的新作《Nine’s》,简直称得上是今年第二季度当中最为具有个性与戏剧张力的一首华语新作!不管是歌曲的语言、还是出于对经典的二次创作,多元的音乐风格和玩味感十足的歌词,绝对会让人听得直呼好玩、过瘾。(文/蓝蝴蝶)

推荐阅读 尹正 | 混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