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门不当户不对到底能不能继续做朋友?

电视 中国广播网 2016年06月23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各自生活多年以后,身份、地位变得悬殊,与昔日好友重逢之时,我们还有必要维持这种门不当户不对的友谊吗?

  本周,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严肃而认真地探讨了这个深刻的社会话题,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11国代表,会有着怎样的交际观?是像会长大左和副会长杨迪戏谑的一样: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还是会撇弃外在束缚,求同存异、兼容并包呢?

  高冷的交友观:圈子不同,就别硬融。

  来自澳大利亚的“汉语桥”总冠军小贝和来自缅甸的毛织建筑师OO,保持了他们一贯的高冷作风,都认为经济条件和地位是决定朋友双方关系的重要前提。

  如果跟朋友一起出去玩,你没钱买单会不好意思,有钱买单还怕对方不好意思。世道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活得这么累呢?和朋友呆在一起,本来不就是一件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吗?为什么要苦苦迁就呢?

OO认为:门不当户不对不能做朋友

  普通朋友不等于知己,如果单从普通朋友的角度来看,意大利代表韦佳德也同意“门不当户不对不能继续做朋友”的观点。在他看来,如果无法融入往日好友的今日交际生活,就干脆抛弃旧日情怀,让过去的温情留在过去,各自朝着新生活大步向前走。

  和谐的交友观: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每次的一日代表都让人满心期待,而这次的瑞士帅哥更是不负众望。IT工程师马喜优雅的气质、高挑的身材、睿智的反应,分分钟迷倒了我们的书记官陈超,荧幕情侣穆小龙表示压力山大。

  先是风度翩翩地用一句“我完全不同意”,驳斥了自带光环的小贝,接着又逻辑清晰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认为我们在交友时应该求同存异、兼容并包。哪怕是“乞丐”也有我们可以学习的东西,和不同的人交朋友,才可以开阔眼界,领略世界的精彩,而不至于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

  当OO接着他的话问道:“那你有几个乞丐朋友呢?”瑞士代表马喜灵敏地应对刁难,以一句“要不你当我朋友吧”作为反击,漂亮的回答让O总借纸掩面,无地自容。

功必扬认为:门不当户不对可以做朋友

  11国代表各抒己见,争锋相对,吵得会场好不热闹。抛去“门不当户不对”的这个表象,思考其背后所承载的消费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匹配度,或许各自才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关于交友观,关于更多的价值碰撞,关于更多的文化呈现,尽在本周五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