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7月启幕

戏剧演出 新华网 2016年06月23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柏林爱乐十二把大提琴

·

柏林爱乐十二把大提琴

·

北交·维也纳

·

格什温钢琴四重奏

     “漫步经典”是国家大剧院于每年夏季推出的原创音乐品牌项目,也是爱乐者一年一度的盛夏音乐狂欢节。7月15至24日,第八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将在这个热情而浪漫的夏日再次席卷京城,在10天的时间里,由来自国内外的5支实力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将为观众献上两台精美重奏、四场缤纷交响,漫步欧洲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

 

清爽音乐,轻松消夏

“漫步经典”带你踏上欧洲音乐之旅

        有人说“如果没有逍遥音乐会,伦敦的仲夏将是一片音乐荒漠。”逍遥音乐会始创于1895年,如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早已成为伦敦乃至整个英国音乐文化的象征。指挥大师卡拉扬曾说过:“只要参加过一次逍遥音乐会,就会知道音乐艺术不是也不该是某种阶级、身份甚至某种财富的象征或装点。若是没有真心喜爱音乐的听众,音乐会办得再大、节目排得再多,不过是钱财堆出的华丽样板,无法形成真正感人的传统,音乐必须以爱为之。”在逍遥音乐会中,人们见证了一个不朽的真理——唯有爱,能让音乐存在。国家大剧院的“漫步经典”音乐会,正是以逍遥音乐会为灵感创办的。自2009年至今,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已历七届,每年夏天,它都会让古典音乐以轻松愉悦的演出形式,打破人们印象中“一本正经”的严肃面孔,吸引着各方观众到大剧院来感受古典音乐的浪漫氛围,在音乐的世界中释放激情。如今,国家大剧院也逐渐将其打造成为一个成熟的京城古典音乐消夏品牌。

        2016“漫步经典”音乐会将继续延续其轻松、好听、门槛低的特点,致力于“古典也时尚”、“古典也好听”的理念,为爱乐者送上一份精致的消夏音乐大礼。在7月15至24日十天的时间里,五支来自中外的交响乐、室内乐团将带来6场精心策划的音乐会,而继火热的足球盛事“欧洲杯”结束后,“漫步经典”无疑将在炎炎夏日注入一股清流,本届特别策划了“漫步欧洲”的主题,以作曲家和作品为主线,用缤纷旋律绘制出一部欧洲音乐地图,带领观众踏上一场神秘而浪漫的欧洲之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