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7月启幕

戏剧演出 新华网 2016年06月23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格什温钢琴四重奏

·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

哈雷指挥:马克· 埃尔德爵士

·

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

两台精美重奏、四场缤纷交响

为爱乐者编制多彩的夏日时光

         2016年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的舞台上,将再次迎来世界乐坛令人瞩目的劲旅。

         在披头士横扫流行乐界的时期,古典乐坛在20世纪70年代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提琴组合——柏林爱乐十二把大提琴。他们被誉为“古典音乐史上最梦幻的大提琴组合”,其成员来自世界顶尖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他们以新颖的大提琴合奏的表现方式,展现出了一种全新的音响美学,改变了大提琴的演奏史,令业内外都为之惊艳。阿巴多曾评价这支乐团“对于他们独一无二的合奏,我佩服之至。”在7月15日的“漫步经典”开幕音乐会中,他们将带来弗朗赛《法国晨曲》、斯科托《巴黎桥下》、布尔泰尔《花都巴黎》、福雷《多莉摇篮曲》、《西西里舞曲》等法国作品,用优雅的音乐漫步巴黎街头,展示浓郁的法式风情。  

         成立于1858年的英国曼彻斯特哈雷管弦乐团,是现存的英国历史上最古老的乐团之一。20世纪四五十年代,哈雷交响乐团在约翰・巴比罗利爵士的带领下,成为首个在逍遥音乐会上亮相的非伦敦交响乐团,此后也成为了逍遥音乐会的座上宾。16日的“漫步欧洲”音乐会中,哈雷管弦乐团将与世界级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携手,演出英国作曲家埃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让中国观众领略到纯正地道的英式风格。整场演出从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从捷克到英国,用音乐漫步欧洲200年历史,德国作曲家奥托·尼古拉《温莎的风流娘们》和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第七交响曲》,也将把音乐会的浪漫多情“进行到底”。17日,哈雷管弦乐团还将与两位原皇家莎士比亚剧院资深演员、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携手,以超强阵容奏响“莎翁400年”音乐会,演绎三部以莎士比亚剧作为题材的交响乐作品《李尔王》《奥赛罗》《亨利五世》。在世界各地纷纷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他们也用音乐深情讲述这位文学巨匠笔下的经典故事。

       当四台九尺长的三角钢琴被放到同一个舞台之上,不仅能让观众欣赏到八手联弹的竞逐炫技,更能一睹钢琴演绎古典音乐的千变万化——由四位新生代钢琴家组成的“格什温钢琴四重奏”,并不满足于传统的演绎方式,他们致力于探索钢琴的表现形式并拓展演奏曲目的风格,弹琴键、敲琴盖、拨琴弦,或是任何一切可以让钢琴发出声音的方法都能为他们所用。在22日的“炫彩之舞”音乐会中,他们将演奏法国作曲家拉威尔《死公主的孔雀舞》、俄国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意大利波尔卡》、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等曲目,不仅将欧洲、美国的经典乐曲尽收囊中,也将带来一场古典与流行、爵士的激情碰撞。

        7月23日,北京交响将带来音乐版的“欧洲一日游”,演出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柏辽兹《罗马狂欢节》序曲、圣-桑《酒神之舞》、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等作品,带观众游历欧洲各地狂欢节的盛况,跟随音乐一同起舞。而24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交响影院——李飚与俄罗斯的暗夜神话”,则作为本届“漫步经典”闭幕音乐会与英国“逍遥音乐会”同步,特别引入了英国原版多媒体视频,用大屏幕来配合现场乐团演奏。届时,音乐与动画完美结合,生动诠释斯特拉文斯基《火鸟》、拉赫玛尼诺夫《死亡岛》、穆索尔斯基《荒山之夜》等俄罗斯作曲巨匠的传世之作,让观众获得一场听觉和视觉的双重音乐盛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