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黑龙江打造“龙江文艺军团”

戏剧演出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06月24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省委关于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出台。《意见》包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塑造以中国精神为灵魂的文艺品格、激发黑龙江文艺创新能力等七部分25条。

  《意见》提出,要在黑龙江省文艺界组织不同层次、规模、类别的讲座、培训、研讨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观。深化全省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传播推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故事和成果。完善激励机制,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文艺部门、单位目标管理和领导班子业绩考核范畴,作为文艺工作者业务考核、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制定黑龙江省群众文化、群众文艺繁荣发展中长期规划,完善群众文艺扶持机制,扶持引导业余文艺社团、民营剧团等广泛开展创作活动,以群众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欢乐军营”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为载体,展示群众文艺创作优秀成果。

  《意见》指出,黑龙江将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龙江文艺军团”,深入实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深入开展黑龙江省“十佳文艺工作者”“六个一批”人才和“文化英才”评选活动;制定和实施《黑龙江文艺人才培养规划》,通过教育培训、评奖赛事、荣誉奖励、创作采风、项目资助等形式,培养和造就文艺人才。

  《意见》提出,要实施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古籍整理和经典出版、中华文化资源数据库建设、历史文化纪录片创作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扩大“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等传统和新锐优势文艺品牌的影响力。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

推荐阅读 意见 | 黑龙江省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