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双龙双凤”冲击金曲受肯定 索尼群星获赞

音乐 网易娱乐 2016年06月27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A-Lin

A-Lin

Matzka与索尼高层

郎朗与索尼高层

郎朗与小霞

平井坚

平井坚与索尼高层

索尼艺人大合影

小霞与Matzka

第27届金曲奖颁奖典礼25日于台北小巨蛋隆重举行,索尼音乐今年大放异彩群星闪耀,不仅出席阵容豪华,更有平井坚、郎朗、A-Lin齐登台助力“双龙双凤”,为最佳国语男女歌手的提名候选人加油助威。此次金曲奖,索尼音乐提名十项大奖,涵盖单曲制作、演奏录音、演唱录音、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包装设计等奖项。其中柯智棠与苏运莹携手入围“最佳新人奖”,小霞则与苏运莹同时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而Matzka则与柯智棠“最佳国语男歌手”入围名单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索尼音乐调整战略部署后的第一次在行业权威奖项前的大规模集体爆发和实力展现,去年一年内,内地的崔健、小霞(黄绮珊)、苏运莹以及台湾地区的Matzka与柯智棠相继签入索尼音乐,带着各自第一张作品登陆金曲奖,并在含金量最重的最佳男女国语歌手奖项上入围,索尼音乐“双龙双凤”齐放的盛世也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第一次,不仅代表索尼音乐在未来发展上战略部署的精准性,更是在艺人发展策略的判断力和价值开发上展现出绝对的市场优势。虽然与奖项擦身,但索尼音乐所呈现出的音乐品质和市场价值在受到肯定同时也已超越实质的意义。当晚,崔健《光冻》获“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奇人密码:古罗布之谜》电影原声带则夺下“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金曲奖制作人陈建骐则以《大龄女子》获“最佳单曲制作人奖”,成绩颇丰。

红毯阵容国际班底出动 索尼家族超级吸“金”!

在当晚红毯环节,“索尼家族”以日本流行歌手平井坚打头阵,接着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领步上红毯。郎朗曾担任金马50的表演嘉宾,今年再回台湾参加金曲奖,与萧敬腾合作演出。“鬼马精灵”苏运莹以《冥明》入围本届金曲新人奖以及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穿着Stella mccartney 2016春夏黑色裤装,气场强大;而将苏运莹送进金曲奖殿堂的正是幕后英雄金曲制作人陈建骐;而陈建骐紧接在后,和他的得意门生“创作暖男”柯智棠携手步上红毯,柯智棠《你不真的想流浪》强势进攻本届金曲奖,同时入围金曲新人奖和最佳国语男演唱人两项大奖,穿着Saint Laurent西装步上红毯,展现柯智棠温暖帅气的一面。

“灵魂歌姬”艾怡良今年以金曲配音员的身分参与金曲奖,穿着Daniel Wang礼服唯美利落,展现她率性又浪漫的个性。“音乐鬼才”Matzka以《东南美Vuvu Reggae》入围最佳男演唱人,和他一起走红毯的正是该专辑的制作人,也是他的音乐上的伙伴荒井壮一郎。最后压阵的,是今年入围最佳女演唱人的小霞,和她携手步上红毯的是这张专辑《小霞》的制作人秦四风,堪称天王级的幕后英雄!小霞低胸平口晚礼服与制作人秦四风携手走红毯,展现好身材!小霞前晚一到台北便把握机会到网球场一展身手,并表示手上的红色网球拍正是她金曲幸运物。

柯智棠被陈奕迅点名称赞 小霞大气恭喜彭佳慧封后实至名归

金曲奖现场,索尼音乐不仅在奖项入围提名上含金量高,在金曲奖仅有的几段表演环节上,索尼音乐也算是国际阵容鼎力支持,先是有平井坚演出的全新专辑主打动情现场,随后郎朗与萧敬腾的温情演绎为黄莺莺领取贡献奖铺陈,再到A-Lin完美演绎动感十足,在奖项还未公布之时,索尼音乐的群星以掀翻全场。

而在颁奖时刻,新人柯智棠得到陈奕迅的认可,“声音浑厚有磁性、有个性,很难想象这么有灵魂的声音是出自一个25岁的大男孩,而且第一次出专辑就直接挑战金曲歌王”,对于得奖一向态度淡定,来参加就已经很开心了,当天柯智棠身穿Saint Laurent西装,尽显文青时尚品味,连陈奕迅都称赞他帅,令他很开心。据悉,其个人演唱会“一个人的流浪巡回演唱会”也将下月启动数场。

作为首次入围金曲国语女歌手的小霞,在与奖项擦肩后,却大气祝福好友彭佳慧,两人因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而结为好友,如今换个时空在金曲奖上再度碰头,“我第一时间就在微博恭喜佳慧封后,她实至名归!”小霞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此外,小霞笑表示已经开始筹备《小霞2.0》,或是与《黄绮珊2.0》交互发行, 她表示,“自己出道30年,唱歌早已不再是为了任何奖项,但因为金曲奖的缘故,数个月内来了2趟台北宣传,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无形中让她与台北亲密了许多。”

索尼群星集体庆功庆贺 苏运莹“鬼马”闹现场

典礼结束后,索尼音乐为入围及获奖歌手大摆庆功。担任柯智棠《你不真的想流浪》与苏运莹《冥明》的制作人陈建骐、Matzka《东南美Vuvu Reggae》的制作人荒井壮一郎、小霞的制作人秦四风一一到场共襄盛举,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主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表示肯定大家的努力与成果,且Matzka、小霞、柯智棠、苏运莹、崔健都是首次与索尼音乐合作就挺进金曲奖,成绩相当傲人,因此致赠索尼家族艺人们每人一支“金色麦克风”,象征“索尼好声音”唱响全亚洲给予台上的每一位索尼艺人,期许明年“金曲声猛、再创佳绩”,苏运莹打趣地拿着金色麦克风说:“这个也能吃吗?”爱吃糖果的她对于蔡依林在典礼上为最佳女歌手入围者们制作的翻糖金曲奖座念念不忘,直呼:“真的好香!”并表示能和这么多前辈偶像坐在一起就已经很荣幸、很满足了,对于得奖也很平常心。此外,王若琳、艾怡良、周兴哲、李毓芬、Gentleman等索尼旗下艺人也都到场祝贺。      

推荐阅读 索尼 | 双龙双凤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